美银证券:上调港交所(0388.HK)目标价至390港元 料受惠内地科技股来港上市

美银证券发表研究报告,将香港股票市场2021及2022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额假设分别提高10%至1,320亿港元及1,650亿港元,这是基于港交所(0388.HK)最新的新股上市渠道,包括蚂蚁科技集团(前称蚂蚁金服)刚宣布A+H股上市计划。
该行认为,内地科技股来港上市有望进一步增加香港市场的成交量,相信港交所会因而受惠。基于该行调高平均每日成交量的假设,该行将港交所2021至2022年盈利预测上调9%至11%,目标价上调11%至390港元,重申“买入”投资评级。
该行提到,交易及结算费用增加将有助于港交所的盈利,而不会增加其太多额外成本,估计每5%的成交额增长可导致港交所盈利增长3至4%。虽然内地在去年推出科创板及正就创业板进行改革,但预期港交所能在未来2至3年凭着投资者组合、法律体系及货币等方面维持其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