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7月22日) 平安好医生(01833)等互联网医疗股环境改善 关注有色及工业品板块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隔夜美股市场对白宫的新一轮纾困刺激政策持乐观情绪,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科技股普跌拖累纳指走低。临近尾盘,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400万例,美股下挫。截至收盘,道指收涨0.6%,报26840.68点;纳指收跌0.81%,标普500指数收涨0.17%。盘面上,能源、黄金、白银板块走高,科技股普遍回调。港股ADR指数全日受压,按比例计算,收报25410点,跌224.61点或0.88%。

  2、7月21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6个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其中,意见第十二条中明确提到: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制定公布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审批标准,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该条例直接利好阿里健康(00241)、平安好医生(01833)等互联网医疗股的大环境改善。

  2、赣锋锂业(01772)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第一代2亿瓦时的固态电池中试线已经顺利投产,产品性能全面达到公司固态电池研发团队研制样品的水平,公司正积极与车厂客户对接固态电池的上车合作事宜。关注近期锂价底部上涨,对该股股价的刺激提升。

  3、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工业品期货价格自低点持续上涨,铜、铁矿石等明星品种涨幅惊人,近期涨势在品种间进一步轮动和扩散。据统计,3月底以来,铜、铁矿石、沥青、玻璃等多个品种期价涨幅已超过40%。除了铜和铁矿石外,玻璃4月中旬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4%,沥青3月下旬至今的累计涨幅也达到48%。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宽松和经济复苏背景下,工业品涨势未来有望延续,相关周期板块也将迎来较好投资机会。关注港股有色板块及工业品板块的底部估值修复。

  4、修订后的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今日正式实施,上证综指迎来“新生”。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剔除指数中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证券,将新股计入指数的时间延长,存托凭证、科创板股票将计入上证指数。分析认为,此次修订将多数新股计入指数的时间延长至上市满一年,可以减轻目前新股上市初期大幅波动对大盘产生的“砸盘”效应,而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指数则能提升上证指数的科技“含金量”。通过指数优化,上证综指可以更好反映中国新经济崛起,并通过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对新经济公司‘包容性’大大提升,不断吸引代表新经济的‘独角兽’企业登陆上海股票市场,进而有望带来上证指数长期走牛的趋势。看好上证指数ETF及指数基金未来长期趋势。安硕A50(02823)、南方A50(02822)、华夏沪深三百(03188)等趋势向好。

  5、广发证券(01776)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8名相关责任人被市场禁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广发证券可谓损失惨重。包括其保荐的IPO在审项目和处于辅导备案登记状态在内的上百家公司,都因半途生变而遭遇不同程度的损失。查阅数据发现,截至7月21日,广发证券共有76个IPO申报项目,其中已反馈企业6家,已受理企业1家,预先披露更新企业9家,已通过发审会企业4家,未通过发审会企业6家,终止审查企业50家。该股不宜轻易抄底。

  7、从已披露业绩预报的养殖行业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猪价上涨让上市公司2020上半年的业绩呈现了“一骑绝尘”的现象。卜蜂国际(00043)发公告盈喜,集团预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取得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为介乎3.1亿美元与3.3亿美元之间,相对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0.82亿美元,有显著增长。预期2020年上半年上升的溢利主要由于越南猪价上半年大幅上升。

  【公司要闻】

  百济神州(06160):帕米帕利用于治疗卵巢癌的中国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中证监核准郑州银行(06196)经修订非公开发行不超10亿股A股

  国联证券(01456):A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4818122%

  中国飞鹤(06186)就Blue Orca Capital相关指控发出公司参观邀请

  君实生物(01877):DAC-002获准开展治疗晚期实体恶性肿瘤临床试验

  康希诺生物-B(06185)发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II期研究结果

  石药集团(01093):降糖类药物“阿卡波糖片(50mg)”获中国药监局注册批件 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石药集团(01093):治阿尔茨海默型痴呆药“盐酸美金刚片”获药品注册批件

  鞍钢股份(00347):将整改西大沟排放口防汛排水水污染物超标问题

  中广核矿业(01164)6月末持有天然铀4474tU

  中国太保(02601)拟出资成立太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中教控股(00839):国王学院获批进一步增加国际学生招生学额

  投标报价3.48亿元 俊知集团(01300)中标2020年至2021年中国移动光分路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

  福萊特玻璃(06865)控股股东解除质押股份1.39亿股

  药明康德(02359)拟采纳H股奖励信托计划

  药明康德(02359)建议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至23.116亿元

  TCL电子(01070)完成收购SEMP TCL 40%股权

  泽西金融服务委员同意俄铝(00486)移至俄罗斯联邦作为公司存续的申请

  依利安达(01151):要约人收到就4264.32万股要约股份提出的有效接纳

  因购股权获行使 中国有赞(08083)折让56.14%发行374.8万股

  因购股权获行使 阿里健康(00241)发行合计104.63万股

  中远海能(01138):9艘在建油轮实施主体变更为海南公司 并向海南公司增资24.4亿元

  【业绩速递】

  中期业绩显著增长 卜蜂国际(00043)预期股东应占溢利约3.1亿至3.3亿美元

  滨江服务(03316)预计上半年股东应占合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90%

  雅生活服务(03319)预期中期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35%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01071)上半年累计发电量为9298万兆瓦时 同比下降8.66%

  L‘OCCITANE(00973)一季度销售净额同比下滑22.2%至2.74亿欧元 关闭52家店铺

  MONGOL MINING(00975)二季度售出洗选焦煤产品合共734.1千吨 同比降44%

  昂纳科技集团(00877)预计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40%-50%

  特步国际(01368)预期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45%至55%

  六福集团(00590)首财季零售业务整体同店销售下跌71%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泓富产业信托(00808)预期中期取得净亏损

  丽丰控股(01125)预期年度业绩由盈转亏

  九兴控股(01836)预期中期亏损500万-1000万美元

  IMAX CHINA(01970)预期中期股东应占亏损约3400万至3600万美元

  盈转亏 湾区发展(00737)预期中期净亏损约1.15亿元

  富智康集团(02038)预计上半年综合净亏损1.05亿美元

  【宏观及行业】

  1. 根据法律服务公司EpiqGlobal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3600家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比去年同期激增26%。仅在6月份,随着美国各地卫生事件反弹,经济复苏陷入停滞,美国企业破产申请比上年同期激增了43%。

  2. 欧盟领导人就卫生事件后欧盟经济复苏一揽子措施达成协议,规模达7500亿欧元。

  3. 摩根大通表示:“长期财务前景改善肯定是对中概股整体的看法变得更加积极的一个原因”。分析师Alex Yao将此归因于“强劲的行业表现、流动性驱动增长型股票上涨以及市场预计卫生事件给中国互联网运营商带来的长期益处”。

  4. 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激增478吨,为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当前持仓量为16857.08吨。今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站上22美元/盎司,为2014年2月以来首次。

  5. 证监会:发布《关于原则同意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深圳等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区块链建设工作的函》,原则同意了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深圳等区域股权市场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

  6.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制定公布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审批标准,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

  7. 中国经济网:房企加力发债应对偿债高峰期。统计显示,未来6个月,国内地产债每月到期规模都在450亿元以上,2021年房企债务到期量将超1.5万亿。

  8. 乘联会数据显示,上半年乘用车批售销量766.7万辆,同比减少22.9%;零售销量770.9万辆,同比减少22.5%。预计2020年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11%。

  9. 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428242套,同比下降10.85%,从历史成交量来看,处于2015年以来较低水平。从成交价格变化来看,2020年6月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260元/㎡,环比上升0.34%,同比上涨1.52%。

  10. 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联合采购办公室《关于开展部分药品相关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其中涉及56个通用名药品、86个品规,不出意外地话,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药品将出自此次采集的目录中。

  11. 国家能源局:中国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积极推进,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达132.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55.8万个,数量位居全球首位。6月份,全国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总量首次突破6亿千瓦时,较上月回升近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8%。

  【主要股东增减持】

  7月16日,副董事长王志高减持永达汽车(03669)1000万股,每股作价9.19港元,最新持股比例1.45%。

  【大行评级】

  大摩:予中金公司(03908)目标价21.22港元 评级为 “增持”

  美银美林:上调港交所(00388)目标价至39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予中国平安(02318)目标价99港元 “买入”评级

  富瑞:予阅文集团(00772)目标价38.1港元 评级为“买入”

  瑞信:上调长城汽车(02333)目标价至8港元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交易闹铃】

  新股活动:无

  业绩公布:中信大锰(01091)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智通财经】最新APP便捷查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