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23)|北水净流入36.21亿 抢筹瑞声科技(02018)近2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36.21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额为16.62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19.59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点评-W(03690)、腾讯(00700)、小米集团-W(0181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6.95亿港元。消息面上,花旗近日上调美团点评-W目标价至2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公司业绩有可能超出花旗对该公司的市场预期,得益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缓解,因此食品市场供应的复苏强于预期以及外卖势头强劲和店内就餐的恢复等都是美团第二季度业绩的利好因素;另外,公司2020年7月20日宣布,根据上市后购股权计划将授出125.53万份购股权予公司的员工,这对于美团的股价上涨将是一个潜在诱因。此外,据媒体报道,美团正在部分地区测试一款名为“拼好饭”的产品,该产品内嵌在美团外卖App内以及美团外卖小程序中。

  腾讯(00700)获净买入6.29亿港元。消息面上,瑞银发表报告称,如果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那么预测腾讯控股2021年及2022年的预测市盈率各为36倍及28倍,因此瑞银将该公司列为该行业首选股之一,预计公司旗下手游业务板块营收将使公司2019年至2022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升至28.7%,这将进一步推高市场对其预测市盈率的估值预测。该行将目标价由520港元上调至650港元,同时维持其“买入”评级。此外,中金发布研报称,维持腾讯“中性”评级,目标价上调29%至531港元。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4.33亿港元。消息面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计划5年投入500亿元资金规模,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敏华控股(01999)获净买入2.92亿港元。消息面上,敏华控股早间发布公告,大股东拟按每股7.68港元,折让9.65%配售最多1.06亿股。花旗认为今日股价下跌对投资者而言将是入市良机,授予目标价10港元,评级为“买入”。此外,午后市场传出消息称,配售投资者为贝莱德和高瓴资本。

  港交所(00388)获2.41亿港元。消息面上,花旗发布报告称,预期恒生科技指数可成“东方纳指”,估计新的恒生科技指数将会与恒指及国指一样成为旗舰指数之一,并会有更广泛的市场推广。花旗又称,市场对港交所的预期亦受潜在的大型IPO推动。由于未来新股上市的排程强劲,该行认为对港股今年日均成交1110亿港元的预测有上行空间。花旗维持港交所“买入”评级,目标价420港元。

  瑞声科技(02018)获净买入1.93亿港元。消息面上,瑞声科技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瑞声通讯科技引入包括小米(01810)、OPPO等4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共人民币11.5亿元。此后,中金将瑞声科技目标价上调至70港元,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行业”;瑞信上调瑞声科技目标价至66.4港元,评级升至“跑赢大市”。

  华润啤酒(00291)获净买入1.85亿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啤酒业于第二季见强劲复苏,包括需求增加,以及销售渠道为夏季作出补货。上调行业20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0-9%,将华润啤酒目标价上调23%至53港元,评级“买入”。

  微创医疗(00853)获净买入1.82亿港元。消息面上,微创医疗发布公告,旗下辅助生殖健康领域医疗科技联营公司明悦医疗引入投资者,合共注资人民币1.30亿元。完成增资后,明悦医疗的估值将达到约人民币4.30亿元,公司持股由40%增至44.186%。

  此外,威高股份(01066)、维亚生物(01873)、安踏体育(02020)分别获净买入4.08亿、1.42亿、7811万港元。而中芯国际(00981)则遭净卖出4.88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