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00386)拟将油气管道等资产转让予国家管网集团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发布公告,2020年7月21日,公司附属公司冠德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关于支付现金购买中石化榆济公司股权的协议》,约定冠德公司拟将其下属中石化榆济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国家管网集团并获得国家管网集团支付的现金对价,冠德公司所持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对价为32.20亿元。

  2020年7月23日,中国石化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关于增发股权购买资产的协议》,约定中国石化拟将相关油气管道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国家管网集团,以该等标的资产认购国家管网集团重组交易完成后471.13亿元的注册资本,国家管网集团向中国石化增发股权支付交易对价;该等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对价为 471.13亿元。

  2020年7月23日,公司附属公司中石化天然气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关于增发股权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协议》,约定中石化天然气公司拟将相关油气管道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国家管网集团,以该等标的资产认购国家管网集团重组交易完成后228.87亿元的注册资本并取得国家管网集团支付的186.21亿元现金,国家管网集团以向中石化天然气公司增发股权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该等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对价为415.09亿。

  2020年7月23日,公司附属公司销售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关于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协议》,约定销售公司拟将所属成品油管道等资产转让给国家管网集团并获得国家管网集团支付的现金对价,销售公司所持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对价为308.13亿元。

  本次交易交割后,集团将不再持有标的资产。标的资产项下的附属公司将不再成为公司附属公司。

  由国家管网集团以增发股权或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国石化及中石化天然气公司支付交易对价。重组后的国家管网集团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5000亿元。

  其中,中国石化以评估值为471.13亿元的标的资产认购国家管网集团重组后471.13 亿元注册资本;中石化天然气公司以评估值为415.09亿元的标的资产中的228.87 亿元的标的资产认购国家管网集团重组后228.87亿元注册资本,股权对价外的186.21亿元的交易对价,国家管网集团以现金方式向中石化天然气公司进行支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