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高开低走跌0.09% 黄金股暴涨科技股大跌

  7月27日消息,港股上周五大跌,A股重挫,恒指公司今日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09%,报24683.66点;国企指数涨0.31%,红筹指数涨0.79%。

  恒生科技指数正式出炉,科技股盘中跳水转跌。截至午盘,恒腾网络(港股00136)跌5.6%,汇付天下(港股01806)跌5.3%,中芯国际(港股00981)跌3%,美团点评跌2.5%,网易、小米跌超2%。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港股黄金股造好,山东黄金(港股01787)大涨逾10%再创新高,紫金矿业(港股02899)、招金矿业(港股01818)涨逾7%。

  五菱汽车(港股00305)暴跌14%,五菱汽车(00305)发布盈警,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取得约1.5亿的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去年同期取得的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304.3万元。

  中国建材(港股03323)拟启动水泥资产重组,公司股价大涨10%,西部水泥(港股02233)涨一度涨6%,午盘微涨0.6%,海螺水泥(港股00914)涨1%。中国建材和天山股份同时发公告,中国建材拟推动水泥业务板块的重组整合,天山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水泥板块资产,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北方水泥、西南水泥、中材水泥的股权以及中建材投资下属水泥资产,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仍在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上周五由科技股领跌,由于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正研究不再自行生产晶片,拖累股价急挫超过16%至低见49.50美元。加上外围政局的不稳定,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249点,纳指亦跟跌超过244点。唯收市前齐收窄跌幅。全周累计三大指数连续第二个星期下跌,纳指跌幅高达1.33%。市场聚焦周内联储局议息会议,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公佈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下跌。另有多家大型科网企业公佈业绩,包括苹果、亚马逊及Facebook 。

  港股早上高开204点后,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267点,恒指高见24972。25000关前压力颇重,沽盘再度涌出,恒指回落,并曾倒跌,低见24676,小跌28点。年内股票市场有多家港资企业提出私有化,及取消消上市地位。当中包括(20)会德丰、(15)盈信和(221)易易一等。去年亦有(647)Joyce boutiques 、(54)合和及(44)港机工程等。由于到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渐多,加上中概股的回归上市,造成在数目上或市值上皆佔比重过半。也反映出中资公司在香港的影响力亦见增加。有部份小型公司另寻中资企业收购。更形成在本港的各行各业中,皆见中资公司的踪影。也相信是未来的趋势吧。

  在6月份的经济数据中,皆反映出内地房地产复甦。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大幅增加、销售金额亦创三年新高、销售面积也跟增加,带动土地拍卖数量持续上升。房地产投资也带动基建投资。但地方政府开始担心楼房又过热了,更影响内需消费。因此,又要调整房地产到房住不炒。在7月份开始,已有银行限制融资买楼,住房部再想规管房屋销售。而资源部则管理土地拍卖。个别地方政府也先知先觉而自行管理好一切,以落实中央政府的要求。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曾回落小跌,唯最终连同创业板齐倒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