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00839.HK):20/21学年招生学额大幅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3港元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4.3港元

  集团各高校 2020/2021 招生学额增加 27%

  2020/2021 学年招生学额总数 3.76 万名,同比增加 27%,其中尤以专升本招生名额增长为劲,专升本学额增加了 6300 人,同比大增 300%,占了新增学额的近八成。今年国家专升本扩招一倍,但集团旗下学校专升本招生名额增长了 3 倍,反应集团学校在运营能力方面突出。

  独立学院转设加速增厚未来利润

  今年教育部将独立学院转设作为重点工作,今年上半年有 14 间独立学院完成转设。今年 5 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到“把独立学院转设作为高校设置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完成转设。”《方案》中提到,到 2020 年末,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中教控股上市后并购了三所独立学院,广州松田学院和山东泉城学院向合作大学缴纳的管理费率分别为 18%和 20%,成功转设后无需再交管理费,利润率提升空间很大。

  澳洲国王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学额获批增长 31%

  集团旗下国王学院近日获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批准将国际学生总招生学额由3,255 人增加至 4,255 人,增加约 31%。因为广受学生欢迎,国王学院的国际学生招生数量持续增长,已接近原先获批的招生学额上限。目前澳洲国王学院的生源大部分是澳洲本地及其他国际生源,中国留学生占比非常低,不足5%。未来集团国内高校与国王学院举办 3+1 项目(学生在内地高校学习三年,赴澳洲学习一年)大有可为,料中国将成为国王学院新生增长新动力。

  松田学院新校区第一期及白云学院新校区第二期料明年投入使用

  集团成功投得肇庆市一块土地,用于兴建广州松田学院新校区,新校区整体规划共分为三期,最终可容纳三万名学生,第一期预计于 2021 年 9 月可迎接新生入学。广东白云学院新校区二期也预计于 2021 年投入使用,可容纳18000 人。

  因应集团最新公布的招生情况好于预期,我们上调了 21/22 财年的盈利预测,并上调目标价至 16.1 港币,对应 25 倍 2021 财年 PE。

  (注:中教控股 2018 年将财年截止日期改为 8 月 31 日,2018 财年数据为国信证券(香港)研究部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