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预计恒安国际(01044)上半年业绩理想 主要股东不断大手增持

  本文来自东吴证券。

  纸巾盈利超预期增长。恒安国际(01044)的纸巾盈利有望超预期,主要是由于木浆价格弱势运行,支持毛利率提升。2020 年 6 月中国造纸协会纸浆指数为 88.84,仅接近去年底水平,细分漂针木浆、漂阔木浆、本色浆的分类价格都于第二季度持续走弱。上半年计,纸浆指数平均值为 90.13,较去年同期下降 20%,成本降低带动纸巾业务盈利增长加快。虽然港口纸浆库存持续下降但仍处于高位,但由于供过于求,预计短期价格不会过快上升,有助纸巾分部保持较高毛利率。根据公司指引下半年纸巾业务预期受惠电商和新产品(包括云感柔肤、杀菌湿巾等) 推动,收入增长有望提速,全年或可达到中单位数增幅。

  卫生巾业务营收录得个位数升幅。因为卫生巾具刚需属性,公共卫生事件对其影响较微弱,而公司卫生巾业务在 19 年上半年经历了传统销售渠道改革的过渡期有所下滑,但下半年便恢复单位数增长,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卫生巾业务营收将录得个位数增长,且因高端品牌 SPACE7 的发力或有更好表现。卫生巾原材料之一木浆价格弱势运行将抵消无纺布价格的抬升(口罩需求增加),预计上半年毛利率仍能维持 70%左右。此外,公司自 2 月份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建立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达到 300 万只,超过 50%用于出口海外,相信在上半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的背景下,口罩业务将增厚公司中报业绩。

  同业盈利大升、主要股东增持、股息率将提高。维达(03331) 今年上半年收入仅按年微升 0.9% 但由于毛利率扩阔 10.4 个百分点,带动净利润同比飙升 99.6%。另一同业中顺洁柔也预告上半年净利润按年大增 50%-70%,主要受惠产品结构继续调整及毛利率提升。鉴于同业盈利增长强劲,我们预期恒安上半年业绩将理想。今年以来主要股东、副主席兼行政总裁许连捷不断增持公司股份,以平均价 56.95 累计买入 2,046 万股 (占总股本 0.96%),涉资 11.65 亿港元,仅 7 月单月已增持 9 次合共 2.3 亿港元,反映高管看好公司表现。除此之外,恒安去年的现金派息比率为 68%,远高于同业维达的 29%及中顺洁柔的 16%。公司有意进一步提高该比率,在今年盈利保持增长的预期下,股息率将会由去年 3.9%进一步提高。

  (编辑:郭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