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53% 科技股上涨黄金股走低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38%,随后涨幅收窄。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53%,报24733点;国企指数涨0.83%,红筹指数涨0.77%。

  科技股集体上涨。腾讯涨4.23%,阿里张2.34%,美团涨2.16%。

  黄金股走低。招金矿业(港股01818)跌10.4%,紫金矿业(港股02899)跌5%,中国黄金国际(港股02099)跌4.46%。

  东风集团涨22.9%,报6.28港元。东风集团股份(港股00489)公布,建议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佈6月份耐用品订单升7.3%,稍高过预期6.9%,唯比上月经修订后的15.1%略见放缓。数据反映企业未有因疫情而暂停营运,加上有部份州的疫情确诊也见减少。道指及标普早段小幅低开后企稳并反覆造好,而纳指高开后持续升势,三大指数齐升至近高位收市。民主共和两党跟华府达成协议,展开过万亿美元的解困措施,方案仍以帮助企业、人民或失业人士的缓助为主。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高开339点,恒指高 见24942,始终未能衝上25000关口。随后逐步收窄升幅至收市。恒指公司昨日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数,先升后跌,以跌1.3%收市。跌幅略多于恒指的0.4%。但成交金额340亿元,则轻微多过恒指的338亿元。指数内有30隻成份股,皆以高增长和(港股00001)高估值为目标,因此市盈率高达45倍。跟恆指的约12倍比较高。有发行商正留意期交所会否推出相关的期货或期权指数,主要可为认股权证或牛熊证等衍生工具作为出对冲用途。再次加上可以推出科技产品的ETF,更可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到香港上市。

  内地统计局昨日公佈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总额6,665.50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1.5%,远高过5月份的升6%,更创出年内单月最高。上半年盈利总额25,114.90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2.8%,但降幅比首5个月减少6.5%。主要为经济在第二季开始渐见复甦所带动。但有官员表示,数据仅初步见好,仍要待经济全面稳定后再向好,目前仍处于不明确的步伐上。早上沪深股市齐跟随高开,唯收市前小量收窄升幅。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