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香港中华煤气(00003)目标价12.86港元 “与大市同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目前维持香港中华煤气(00003)目标价12.86港元与“与大市同步”评级。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香港地区将于7月29日开始禁止餐厅堂食,大摩相信香港中华煤气在香港的市场销量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大摩表示煤气板块业务为公司贡献的盈利份额占到公司全部盈利的43%,而目前香港的用气需求中有55%为住宅,45%为工商业,2020年初至今公司香港市场的燃气需求依然承压,上半年燃气需求同比下降3.9%。5月份,公司的燃气需求同比下跌6.3%,其中住宅用气需求上涨15.3%,但商业及工业用气需求分别下跌28%及27%,预期香港开始全天候禁止餐厅堂食后,商业燃气需求跌幅将会大于5月。

  大摩估计,香港市场的煤气出售每下跌1%,煤气的净利润将会削减0.6%,预期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跌12%至34.37亿元,主要原因为香港及内地燃气需求疲弱,预计分别下跌3.9%及7%。

  大摩目前维持该公司“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12.86港元,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对市场的吸引力有限,相当于今年市盈率27.9倍及市账率2.9倍,而今年股息收益率预计为3.2%。为了推动股价,大摩相信公司将旗下子公司港华燃气(01083)进行私有化仍是一个潜在的选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