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69%日线三连阴 黄金板块大跳水招金矿业跌12.14%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38%后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有所回暖,全天维持在红盘之上,截至收盘涨0.69%,报24772.76点;国企指数涨0.76%,红筹指数涨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38%后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有所回暖,全天维持在红盘之上,截至收盘涨0.69%,报24772.76点;国企指数涨0.76%,红筹指数涨1%。外盘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37%,英国富时指数涨0.3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有分化,日经225指数跌0.26%,韩国KOSPI指数涨1.7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37%,台湾加权指数跌0.01%,A股方面,沪指涨0.71%,深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32%。

  以新能源电池、半导体板块为首的科技股有所反弹,新能源电池方面,比亚迪电子涨11.9%,天能动力、超威动力、比亚迪股份纷纷跟涨,消息面上,丰田汽车动力总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电池业总经理Keiji Kaita近日称,丰田已如期推出固态电池原型产品,并在概念车上运行。半导体板块方面,瑞鑫国际集团涨20.93%,上海复旦、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等涨超5%;

  黄金板块大跳水,招金矿业跌12.14%,山东黄金、中国黄金国际、紫金矿业等跌超5%,消息面上,现货黄金一度冲破1980美元关口,直逼2000美元,之后快速跳水,截至发稿,日内跌幅超1.3%,相较于最高点回落近60美元,现货白银一度跌超9%;

  区块链个股盘中有所表现,火币科技涨8%,柏能集团、雄岸科技涨超3%,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行情显示,比特币短线持续反弹,一度突破12000美元,短线突破11126美元,24小时涨超11%。

  腾讯控股涨4.52%,腾讯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搜狗剩余股份,搜狗隔夜大涨48%,而在A股市场上,它于7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增持世纪华通1792万股,占后者股本总额的0.24%,持股比例上升至5%。之前耗资7.7亿拿下泛微网络5%的股权。

  恒大健康涨7.33%,公告显示,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集团最重要的业务,董事会建议公司的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其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2-3年的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

  东风集团涨13.5%,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9.57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运营资金。

  英皇证券:恒指正处于大型上落市 旧经济股估值进入吸引区间

  旧经济股估值处于吸引水平。一旦疫情受控或新疫苗面世,将为旧经济产业带来反弹藉口,资金炒作将在相关板块轮动,估值修复速度或加速,现时该类股份正处于估值吸引水平,如近期受香港疫情影响的本地股。

  刺激经济方案带动美股重拾升势。白宫正就新一轮涉及一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与国会商讨,投资者憧憬可提振经济,美股周一终止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科技股继续走俏,但美元受压,金价则创纪录新高。

  板块轮动持续,A 股走势偏软。板块方面, 地产股跌幅扩大,权重金融股疲软,消费股回暖,特别是白酒以及医药股。A 场交投显著变淡,两市全日成交回落至 9272 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交易日成交大减 4077 亿元或三成,且是 18 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成交不足万亿元。

  恒指跌势未止。板块方面,炒作方向主要为国际金价主导,黄金及贵金属板块强势,山东黄金大涨超 11%,招金矿业涨超 9%;手机概念股、农产品股、啤酒股普涨,华润啤酒升超 4%再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恒指 黄金 招金矿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