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对部分香港银行金融相关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称,汇丰控股(00005)及渣打集团(02888)的香港盈利前景承受巨大压力,主要是因为目前香港银行同行拆借利率自第一季度以来下跌178个基点;同时公共卫生事件的加重令香港政府加大限制社交距离的措施,由此导致市场的宏观条件恶化,同时国际政治局势的变化也为该行业带来风险。

  随着汇丰重组的加快,小摩相信公司股价会由于公司过度依赖国内地区市场的策略而维持低迷。另外,小摩还指出公司在未来有派息减少的风险。因此维持其“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下调9%至35港元。小摩同时将汇丰控股2021及2022年的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以反映同行拆借利率的压力令公司净利息收入减少的风险。

  目前小摩看好渣打集团 ,目前给与的投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由原来的45港元上调至49港元,小摩认为其股价较汇丰控股有大约30%折让,而两者股本回报率则持平。预期2019至2022财年公司拨备前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主要是受到非利息收入增长及营运成本支出较低等因素所带动。小摩还预期渣打2020财年的一级资本比率将增至13..4%,派息比率将达到30至40%,但公司在2022年前不太可能进行回购。因此将其2020年的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预测上调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