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下调伟能集团(01608)目标价至5.4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目前将伟能集团(01608)目标价由5.5港元下调至5.47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招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伟能集团股价自早前宣布配股后持续下行,招银国际认为配股令公司每股盈利摊薄3.2%,对公司的整体影响有限。考虑到目前液化天然气的现货价格,招银国际认为公司在目前较为理想的燃料成本中仍有潜在上升空间,因此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则由5.5港元轻微下调至5.47港元。

  招银国际认为,市场目前对公司配股的反应过度,此次配售将可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的负债率,预计集团净负债率将由去年的112.7%降至今年年底的81.8%。另外,招银国际持续关注公司位于缅甸的合营企业,预计该合资企业内部收益率将超过20%,较集团一般的IBO(投资、建设及营运)项目具有更高的盈利能力。

  招银国际指出目前公司正在致力于扩大其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分布式发电项目,而充足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将有助与公司更轻松地管理燃料成本,而巨大的液化天然气使用量也将使伟能集团能够充分利用公司的购买能力。

  招银国际预期,伟能集团今、明两年盈利增长将分别达150.6%及64.5%,因此下调公司2020年至2022年每股盈测2%至2.6%,以反映公司股份摊薄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