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份(600008.SH):拟投资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 预计总投资13.36亿元

  格隆汇 7 月 29日丨首创股份(600008.SH)公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陕西省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的议案》,公司将以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投资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项目设计总规模9万吨/日,新建管网长度约74公里,接收存量管网改造并运营维护约241公里,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约51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为人民币约13.36亿元。公司拟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青石建设有限公司、铜川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合资成立铜川首创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项目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亿元,其中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5394.4万元,持有其90.69%股权;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8万元,持有其0.01%股权;四川青石建设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8万元,持有其0.01%股权;铜川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600万元,持有其9.29%股权。项目公司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市政设施管理;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环保咨询服务(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此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公司可利用已有运营管理经验,不断提升项目运营水平,降低成本,提高项目收益;同时,该项目的获取将提升公司在陕西区域水务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在铜川市及周边区域进一步开展水务项目的投资拓展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