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亿购地自建总部,百奥家庭互动(02100)获利润增长、创作优势双重提振

  前不久才发布净利润预增高达6倍的百奥家庭互动(02100),近日斥资2.4亿收购一块商业用地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百奥家庭互动于2020年7月30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29日,百奥间接附属公司广州百田,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代价为人民币2.4亿元。该土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坤四路以南、健明三路以东、天坤三路以北、健明二路以西,地盘面积约为63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52万平方米。土地将用作商业用途(如用于零售、餐饮及办公室),期限为自土地交付日期起计50年。

  公告表示,该土地位于广州市天河高新区核心组成部分的天河智谷片区。天河高新区周边聚集了近700家科技企业,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并主要从事技术开发和金融服务领域的高端软件,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收集的开发。此外,天河高新区周边聚集高等院校近30所,以及各类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超过30个,拥有丰富的人才和技术等资源。作为扩张策略的一部分,公司拟利用该土地打造新的总部。

  对于百奥家庭互动实现业绩暴增之后大手笔购置商业用地之举,在资本市场还是引发不少投资者的猜测。为此,智通财经与百奥家庭互动第一时间取得了联系,以下是与公司管理层的沟通实录。

  Q&A

  问:公司购置土地的用途是什么?对公司正常经营是否会产生影响?

  答:正如公告披露的一样,公司购买该土地确实是作为扩张策略的一部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公司将会加大研发和运营投入扩大公司经营,并回进一步拓展海外游戏市场,我们利用新购置的土地会打造出全新的全国办公总部,为公司的技术和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为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影响方面的话,其实公司目前账上有15亿元的充足现金,这次购买土地事宜并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反倒是公司目前所在办公楼层的7层均为租赁物业,面积大约15000平方米左右,虽然由于当时第一个签约入驻此办公楼,签约租金远低于市场价租金,但每年将支付超过两千万人民币的租金,新总部建成之后公司会减少租金这部分成本费用,其实变相还增厚了公司利润。

  问:注意到公司购置土地的预计建筑面积达到2.52万平米,较目前公司现有办公规模增加了近70%,公司选址地区也有一定特殊性,这些都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首先关于新办公总部面积方面增加方面,其实是符合我们公司当前发展速度的,此前在多次与实地调研的机构或者投资者中,我们都明确表示过,今年以来我们团队核心人员基本上都没有流失,再加上因为做出了像食物语这种产品以后,有了一定的业内号召力和品牌号召力,吸引了不少业内大牛加盟,所以我们今年上半年应该说招到了一些以前招不到的,一些很高水平的关键人员。

  我们目前人员大概在750人左右,年底还会有人员增加,除了用人会保证基本的每年3-5款游戏推出的人员运营安排外,其实在立项时候人员也会继续增加,因为只要我们认为是好的,有创意的游戏我们都会投入运营去做,我们不会封顶,所以按照目前公司发展规划,总部规模扩建是合乎我们的发展速度的。

  而关于选地方面,其实对百奥来讲,公司更像是为有创新能力和有梦想的员工提供的一个展示平台,公司一直以来举办的创意大赛,就是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参加,在创意大赛上获奖脱颖而出的作品,公司会给他们相当好的一个资源,可以实现他的创业梦想。这样同时我们会吸引员工,留住员工,他有一个发展的平台,同时也会为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来源。与此同时,我们公司建立完善系列的机制,包括用户调研、项目评审、产品评测和发行运营等,来保证我们所有游戏成功概率的大幅增加,这个就是我们公司核心优势之中的内容创造能力的重要保证,也是公司内容创作和IP孵化能力在行业享有盛名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次购地选址中,公司选择了天河高新区核心组成部分的天河智谷片区,那一片是聚集了近700家科技企业,不仅有主要从事技术开发和金融服务领域的高端软件,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收集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有30多所高等院和30多个各类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这样丰富的人才和技术等资源,配合公司平台式的企业文化,正是公司今后长期内容创作优势的强力保障。

  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是否方便透露?

  答:出于合规披露的原因,目前具体的运营数据还有有些不方便透露,不过可以说的是,公司目前游戏运营方面还是很不错的,海外市场也在积极拓展中,尤其是7月20日造物二刚上线日本市场,首日就冲上免费榜第二。同时,公司食物语国服和奥拉星即将迎来周年庆版本,又正好迎合暑假这个时期,相信流水还是可以冲出一波小高潮。

  另外,还有想和投资者表达是,百奥会坚定地走我们具有优势的游戏主业,并且持续深耕女性向、二次元和宠物的对战三个细分领域,以及其他领域的尝试,做出差异化和创新的头部产品,公司此前表明的明后年收入增长约在40%左右,和未来3-5年冲刺百亿市值规模,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并且信心充足,还请各位投资者放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