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30)|北水净流入55.78亿 分别增持石药(01093)、广汽(02238)逾4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0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55.78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26.03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29.75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点评-W(03690)、思摩尔国际(06969)、腾讯(0070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微创医疗(00853)。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腾讯(00700)获净买入4.96亿港元。消息面上,7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共57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其中7款为端游,19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其余为手游。腾讯旗下NEXTStudios游戏《只只大冒险》(端游)获批。此外,瑞银近日发布研报称,腾讯计划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的所有流通股,认为这笔交易可为腾讯带来上行空间。该行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650港元。

  石药集团(01093)获净买入4.54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通过"自研+快速"的模式,石药集团目前围绕小分子创新药、大分子创新药和新型制剂三大方向建立了丰富的研发生产线,现在公司拥有110多个正在研发的创新药品种,其中有超40个品种处于临床阶段。该行上调石药集团目标价5%至21港元,重申“跑赢行业”评级,并预计2020-2023年之间公司将有13个创新药和高端制剂上市。

  广汽集团(02238)再获净买入4.28亿港元。消息面上,广汽集团近日正式宣布,集团已经成功攻克动力电池电芯技术。广汽应用新型硅负极材料技术,使得方形硬壳电芯能量密度达到每公斤275瓦时。广汽表示,搭载该种电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公里。瑞信发布研报称,预计广汽新技术可提振新能源汽车竞争力,该行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0港元。

  中国建材(03323)获净买入2.17亿港元。消息面上,花旗再度发布研报称,随着中国建材向附属公司出售多项水泥业务的资产重组计划在未来6-12个月内实施,预计公司股价重估将持续,上调目标价48%至14.4港元,评级“买入”,维持首选股地位。该行还表示,公司将于年内重组其玻璃纤维资产,同时预期公司会在未来数月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成公司另一催化剂。

  龙源电力(00916)获净买入1.78亿港元。消息面上,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上调龙源电力目标价,由5港元升至6港元,评级维持“买入。该行称同业近期的私有化,或将触发投资者重新审视龙源电力的估值水平。瑞银表示,该公司目前有明显的估值折让,主要因为行业的相关收购为公司提供了42%至66%的溢价。即使公司没有私有化,龙源在明年仍将迎来市场对其重新估值的可能,瑞银目前预计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将开始取得正向增长,而且新平价项目消除了补贴问题到来的风险,瑞银认为以上因素将推动公司明年及2022年盈利分别增长12%及16%,并有10%的股本回报率。

  威高股份(01066)获净买入1.31亿港元。消息面上,兴业证券近日表示,根据近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的《关于开展部分药品相关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拟对52个药品(共86个品规)开展药品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覆盖范围扩大,且规则持续优化。整体来看,全国集采已逐步趋于常态化,但随着企业产品线的持续扩容和产品结构的升级,再加上市场也对集采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集采对公司业绩和市场情绪的影响边际递减。该行认为,具备长期核心价值、低估值的标的短期性价比更高,建议关注威高股份等。

  中粮肉食(01610)获净买入4061万港元。消息面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南方强降雨仅在短期内影响猪价,生猪供给面偏紧才是当前猪价上涨的主因。中金发布研报称,预计2020年全年生猪出栏量约42625万头,同比2019年的54419万头下降22%。转化到国内猪肉产量来看,其降幅可能缩减至11%左右,主要是受到出栏均重提高的影响。此外,综合进口量的增加,国内猪肉总供给量同比下降7%。

  复星医药(02196)获净买入330万港元。消息面上,7月29日消息,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发布微博表示,7月28日,复星医药获德国BioNTech授权的新冠mRNA疫苗I期临床试验首批36位志愿者成功接种。该款新冠mRNA疫苗I期临床试验由江苏省疾控中心负责,泰州市疾控中心、泰州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参与。

  此外,美团点评-W(03690)、思摩尔国际(06969)、中芯国际(00981)分别获净买入8.8亿、6.12亿、9684万港元。而微创医疗(00853)则遭净卖出2307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