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14%,出货量为2.85亿部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1日,行业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同比萎缩14%,出货量为2.85亿部。

  苹果(AAPL.US)是本次市场萎缩中唯一保持增长的顶级厂商,苹果二季度在全球售出了4510万部iPhone手机,同比增长25%。Canalys分析师文森特·蒂尔克(VincentThielke)表示,苹果新款iPhone SE在本季度至关重要,约占其全球销量的28%,iPhone SE仍将是今年苹果销量支撑的关键,因为苹果的下一步旗舰手机iPhone 12 已被证实将推迟发布。

  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列世界第一,达到5580万台,较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略降5%。排名第二的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370万部,同比下降30%。Canalys表示,这标志着在过去九年中,首次有除三星及苹果以外的厂商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此外,根据Canalys的报告,华为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主导者,其第二季度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8%,市场占有率达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