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次新股RITAMIX(01936)尾盘狂泻84% 近期遭证监会点名股权高度集中

  智通财经APP获悉,次新股RITAMIX(01936)尾盘突现“断崖式”暴跌,放量急挫逾80%,暂居跌幅榜首位,盘中低见0.79港元跌破发行价1港元,截至15时55分,跌84.33%,报价1港元,成交额8169.36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曾于7月13日发布公告,证监会最近曾就该公司的股权分布进行查讯。查讯结果显示该公司于2020年7月3日,有15名股东合共持有9109.2万股该公司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8.22%。

  而有关股权连同由两名主要股东持有的3.75亿股 (占已发行股份75.00%),相当于该公司于2020年7月3日已发行股份总额的93.22%。因此,该公司只有3390.8万股 (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6.78%) 由其他股东持有。

  当日(7月13日)公司发澄清公告称,上述资料乃摘录自证监会公告,且董事会尚未独立查核有关资料。该公司确认,于2020年7月3日及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不少于25%由公众人士持有,且该公司能够符合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项下公众持股量的规定。

  鉴于股权高度集中于数目不多的股东,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务请注意,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股份的价格亦可能大幅波动,故于买卖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此外,由于股权高度集中,该公司证券可能没有真正的市场,或其股权可能已集中由少数股东持有。

  据悉,公司为一间扎根于马来西亚的公司,主要从事分销动物饲料添加剂及较少的人类食品配料;及生产动物饲料添加剂预混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