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器(01169)获海尔智家溢价约17.35%提私有化 8月3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海尔电器(01169)及海尔智家(600690.SH)联合公布,海尔智家已于2020年7月30日正式要求海尔电器董事会在达成先决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公司法第99条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向计划股东提出将海尔电器私有化的方案。海尔电器将向联交所申请自2020年8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海尔电器股份。

  在达成先决条件的前提下,海尔智家将透过发行新海尔智家H股作为注销计划股份的对价,提出私有化海尔电器的私有化方案。因此,海尔电器将向联交所申请透过以介绍方式上市将海尔智家H股上市。此外,作为私有化方案的组成部分,计划生效后,海尔电器将向于计划记录时间列名于海尔电器股东名册上的计划股东作出现金付款。就每股被注销的计划股份而言,计划股东将收取1.60股新海尔智家H股及现金付款1.95港元。

  根据每股被注销的计划股份可以获取1.60股海尔智家H股的换股比例,以及估值顾问于2020年7月30日所估计估值范围的中位数(每股海尔智家H股18.47港元),连同就每股被注销的计划股份于计划下作出的1.95港元现金付款,海尔智家H股以及私有化方案下的现金付款的理论总价值约等于每股计划股份31.51港元,相较海尔电器每股股份于2020年7月29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26.85港元溢价约17.35%。

  仅当计划生效时,上市方会进行,并向计划股东发行新海尔智家H股。仅当计划生效时,海尔电器方会作出现金付款。

  公告称,百德能(海尔智家委任以对海尔智家H股进行估值的独立估值师)已对每股海尔智家H 股于2020年7月30日的价值进行估值,确定价值范围在人民币16.45元到人民币16.90元之间(相当于约18.23港元到18.72港元)。根据该估值,以及基于计划股东将就每股注销的计划股份获得1.60股海尔智家H股及现金付款,私有化方案项下海尔智家H股及每股计划股份的现金付款的理论总价值将在约31.11港元至31.90港元之间。相应地,鉴于在2020年7月31日已发行约28.17亿股海尔电器股份,于2020年7月31日海尔电器全部已发行股本在私有化方案下的理论估值在约876.44亿港元到898.73亿港元之间。

  计划股东、投资者以及潜在投资者应注意,估值顾问所估计的海尔智家H股的价值并不代表紧随以介绍方式上市完成后或任何时间的海尔智家H股交易价。海尔智家H股的交易价或会因为当前市况而波动,且可能与估值顾问所估计的价值有重大出入。此外,由于独立董事委员会仅在考虑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将载入计划文件)后方会提出建议,其并非发表对评估报告内容的看法。因此,计划股东、投资者以及潜在投资者不应依赖估值顾问对海尔智家H股的估计价值作为以介绍方式上市完成后海尔智家H股交易价的基础。

  于公告日期,有约28.17亿股海尔电器股份发行在外。海尔智家及海尔智家一致行动各方直接及间接持有及╱或控制行使合共逾约16.45亿股海尔电器股份(约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本的58.41%)的投票权,当中由海尔智家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的合共约12.87亿股海尔电器股份(约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本的45.68%)将不构成计划股份的一部分,余下部分将构成计划股份的一部分并将在计划生效后被注销。

  由于海尔电器集团主要在中国内地开展业务,因此海尔电器集团的大部分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均保管于中国内地境内。经计及各种成本,本公司认为主要透过外部债务融资进行现金付款计算更适宜。因此,在私有化方案完成且计划生效后,预计海尔电器在计划下的现金付款结算将主要由外部债务融资同时结合内部资源提供资金。

  海尔智家董事会认为,在私有化方案及以介绍方式上市完成后,经扩大的海尔智家集团对计划股东而言将会是个深具吸引力的投资机遇。对计划股东的裨益包括相较海尔电器股份的市场价值,海尔智家H股和私有化方案下的现金付款的理论总价值(是私有化方案不可分割的部分)代表的具吸引力的溢价、透过现金付款以现金形式获得即时可实现的回报、因经扩大的海尔智家集团的市值增加及投资者分佈多元化而提升流动性,以及经扩大的海尔智家集团的长期资本增值潜力。

  展望未来,经扩大的海尔智家集团将继续优化其经营及管理、维持稳健的财务表现及提升资本市场形象,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海尔智家认为,私有化方案亦可透过以下方式促进经扩大的海尔智家集团的长期发展: 于全球平台的成套智慧家居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的支持下实现更强劲的增长;提高运营效率,扩大经济规模及改善前景。

  计划生效后,所有计划股份均将被注销,而计划股份的股票作为其所有权文件或凭证其后将不再有效。海尔电器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向联交所申请于紧随计划生效日期后撤销海尔电器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