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酒业(00828.HK)料中期扭亏为盈至不少于1.4亿港元

  格隆汇 7 月 31日丨王朝酒业(00828.HK)公告,基于对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初步审阅,与去年同期约3220万港元未经审核的综合亏损相比,集团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录得不少于1.4亿港元未经审核的综合盈利。

   监于2020年1月完成出售酒堡及相关设施预估一次性收益,集团预期该约1.8亿港元的一次性出售收益将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所有者应占盈利作出重大贡献,但部分盈利预期将被期内预估经营亏损所抵消。

  该经营亏损(不包括出售酒堡及相关设施收益)主要归因于:一)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收入较去年同期约1.322亿港元下降30%至40%,导致毛利下降;及二)期内因实行职工改革计划而向雇员支付赔偿。

  董事会认为,收入下 降主要由于自2020年1月开始爆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中国政府对消费场所实施限制及疫情对消费意欲产生负面影响。集团已密切关注市场状况,调整其业务策略,以降低对运营的负面影响。集团亦已加强控制成,并及时采取适当措施。

  董事会认为,集团财务状况保持稳健。除受到包括COVID-19的发展情况及市场状况在内的因素影响以外,董事会目前预计,集团2020年下半年的收入与年度上半年相比将稳步改善。公布所载资料乃仅基于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作出初步评估,该等账目及资料也并未经公司审核委员会及核数师审阅及批准。

  因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综合业绩尚未完成,故董事会在现阶段无法准确量化相关财务影响。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实际业绩可能与文披露的不同。监于COVID-19疫情持续,尚无法精确估计疫情将对集团业务营运造成的所有财务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