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市值达1.84万亿美元,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全球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宝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周五收涨超10%,市值达到1.84万亿美元,该市值超过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苹果周四发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44亿美元增长12%,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外,该公司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董事会批准了一项1:4的股票分割计划,目的是让更多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该公司的股票。

  受到三财季财报提振,苹果获得了各大投行上调目标价。投行Cowen将该公司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470美元,高盛将其目标价从299美元上调至314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面临卫生事件的不利影响,但随着苹果公司生态系统参与度的提高,该公司在各个细分市场和地区的营收均增长了,营收比共识预期高出了14%。”分析师称,仍然看好苹果设备对支持工作日益提高的重要性,以及娱乐和居家学习有利于iPad和Mac的销售。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从419美元上调至430美元。

  Piper Sandler将苹果公司目标价从31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称该公司“表现很好”,卫生事件对其核心业务影响不大。但分析师认为,苹果下一个会计年度将是“障碍年”,因5G iPhone的发布将推迟数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