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方生物-B(09926)将在ESMO2020上公布PD-1/CTLA-4双抗治疗复发或标准疗法治疗失败的间皮瘤患者临床试验结果

  智通财经APP讯,康方生物-B(09926)发布公告,该公司将于2020年9月20日在即将举行的2020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2020)年会上以口头报告形式公布PD-1/CTLA-4双特异性抗体新药AK104治疗复发或标准疗法治疗失败的间皮瘤患者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资料。

  据悉,AK104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的、潜在下一代首创PD-1/CTLA-4双特异性肿瘤免疫治疗骨干药物,旨在实现与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而不是正常外周组织淋巴细胞的优先结合。AK104同时靶向两个经过验证的免疫检查点分子:程式性细胞死亡蛋白1(PD-1)及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相关蛋白4(CTLA-4),因此已显示出PD-1及CTLA-4单克隆抗体联合疗法的临床疗效以及PD-1和CTLA-4单克隆抗体联合疗法无法提供的良好安全性。

  AK104专案是2017年国家卫健委及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专案,2017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支持专案。被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誌共同评为“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