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价严重被低估?5月墨西哥和秘鲁白银产量又大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墨西哥以及秘鲁政府公布的数据,5月份两国白银产量持续低迷。

  更有趣的是,墨西哥INEGI刚刚公布的产量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的白银产量甚至低于4月。

  4月份墨西哥和秘鲁的白银产量合计下降432吨或同比减少53%。秘鲁是4月份减产量最大的国家,减产量达237吨,墨西哥则达195吨。

  墨西哥5月份的白银产量从4月份的301吨降至298吨。以下是墨西哥和秘鲁从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的白银产量状况:

  过去三个月(3月至5月),墨西哥和秘鲁的白银产量净减少770吨。仅这两个国家就减少了近2500万盎司的白银产量。如果考虑到其他国家,那么到目前为止,白银产量可能已下降超过3500-4000万盎司。

  不过,这只是全球白银产量大幅减少的第一阶段。随着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转差,基础金属的需求将减少。伴随着大量失业人口,全球经济衰退将导致铜、锌和铅需求的大幅下降。因此,在白银大幅减产的第二阶段,是因为市场对基础金属的需求将出现下降,导致铜、锌和铅产量的减少,而由于全球55%的银矿供应是基础金属开采的副产品,任何铜、锌和铅产量的减少都将对白银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未来,随着全球白银供给不良局面的持续,加上投资需求的增加,白银将是全球被低估最严重的资产之一。

  珠宝业和工业用银的需求确实在2020年第二季度大幅下降。然而,全球持有超过450万亿美元的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相较之下,全球白银可供投资总额只是九牛一毛。根据世界白银协会的世界白银调查报告,全球约有25亿盎司可识别的白银地上库存。

  25亿盎司可供投资的库存 X 25美元/盎司 = 625亿美元50亿盎司可供投资的库存 X 25美元/盎司 ≈ 1300亿美元

  如果450万亿美元中只有1万亿美元试图进入白银市场,那么白银价格将上涨近8倍……几乎每盎司200美元,但前提是要有50亿盎司的白银。可以想象的是,其中很大一部分白银将继续由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