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8月首秀跌0.56% 军工、乳业股爆发中地乳业大涨118.97%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12%后一路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跌0.56%,报24458.13点;国企指数跌0.07%,红筹指数涨0.37%。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12%后一路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跌0.56%,报24458.13点;国企指数跌0.07%,红筹指数涨0.37%。外盘方面,德国DAX指数上涨0.3%,英国富时指数上涨0.05%,法国CAC指数上涨0.26%。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大分化,日经225指数涨2.24%,韩国KOSPI指数涨0.07%,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07%,台湾加权指数跌1.2%,A股方面,沪指涨1.75%,深成指涨2.4%,创业板指涨2.63%。

  军工板块成港股的最大亮点,中航科工涨12.36%,中国航空工业国际、中船防务、航天控股涨超4%;

  以乳业为首的食品饮料板块受到市场追捧,中地乳业大涨118.97%,公司拟向伊利全资子公司增发约4.33亿股,认购价为每股0.47港元,较当日收市价折让约18.97%,认购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6.6%,预计认购所得净额约2.02亿港元,中国圣牧涨60.49%,公司于 7 月 31 日向中国蒙牛发行约11.97亿股新股,每股发行价0.33港元,较7月30日收市价折让17.5%;第一太平、现代牧业、原生态牧业等涨超3%;

  银行股大幅拖累港股表现,渣打集团跌6.29%,公司半年报信贷减值15.76亿美元,同比扩大520%,汇丰控股跌4.43%,公司上半年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43.18亿美元,按年下跌65.2%,主要受累于预期信贷损失大增5倍至68.58亿元;今年的预期信贷损失准备可能介乎80亿至130亿元,上半年经调整除税前利润56.35亿元,按年减少54.09%。恒生银行、东亚银行、青岛银行、交通银行跌超2%;

  海尔电器复牌涨7.45%,海尔智家拟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海尔电器股东每股股份获得1.6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以及每股1.95港元的现金付款。计划生效后,海尔电器将成为海尔智家的全资附属公司,海尔智家H股将以介绍方式于港交所上市;海尔智家将作为A股、H股、D股在上海、香港、法兰克福三地上市,而A股海尔智家今日涨停。

  神州租车跌1.28%,证监会拟决定对神州优车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的罚款;对陆正耀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的罚款,原因系2019年1月,神州优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长盛兴业收购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7%的股权,神州优车在2019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披露的财务报表中未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英皇证券:美股蓝筹业绩渐分化 内需科网持续看好

  美元弱势有利港股,科技及网络经济的发展,利好中国。

  近日美元持续弱势,美汇指数屡创新低,见 92.6,1 个月及 3 个月表现分别急挫近 4.9%及 6.9%。内地官方对科技业的支持力度必定会力大。不论外国如何打压,内需科网企业相信仍是未来最亮眼的企业,值得继续看好。

  蓝筹股陆续公布业绩,美股个别股份走势各异。重型机械公司 Caterpillar 和油公司雪佛龙(Chevron)业绩欠佳,股价下挫,拖累道指和标指表现反覆。不过,亚马逊、苹果公司等科技巨企业绩胜预期,苹果股价急飙一成创新高,最终支持三大指数反覆造好收市。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消息对 A 股影响正面,另外,交投回升,两市全日成交 11460 亿元(人民币.下同),按日增长 4.8%,累计 7 月共有 21 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元。

  恒指疲软,高开低走。板块方面,风电股延续昨日强势,金风科技两日暴涨 25%;半导体、黄金及贵金属、生物医药、烟草概念股走强,中芯国际升超 5%;军工股跌幅靠前,中航科工跌近 4%;乳制品、香港银行股、石油股走低明显,澳优绩后大跌超 10%。恒指成份股中,瑞声升近4%居首,港交所涨超 2%。

关键词阅读:恒指 军工 乳业 中地乳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