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看好复星国际(00656)下半年增长机遇,重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上周五发表报告,认为复星的估值以及股价将在公共卫生事件后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重估,并重申对复星国际(00656)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5.2港元,有超过73%的上涨空间。该行认为公司现阶段估值相当吸引,并指出复星国际的现价并没有反映公司在公共卫生事件后,将可在下半年迅速恢复增长的利好因素,且其占比较高的附属公司例如复星医药、豫园等股价近期均大幅上升,预料复星国际股价将可在下半年追上,建议投资者现阶段买入公司股票。

  上半年公共卫生事件对旅文及消费的冲击是一次性的

  汇丰报告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对旅文的冲击是一次性的,复星旅文的国内恢复情况令人鼓舞。复星旅文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7月中旬以来的入住率超过90%,Club Med中国5家常年度假村在北京二次公共卫生事件之后至今平均入住率约为80%。

  虽然海外业务的恢复较国内稍缓,但据公司消息,全球范围内,Club Med都正在陆续复工,预计7月底之前将有25家度假村相继重启,已经重启的度假村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入住率。今年三个重头度假村,包括重新装修的法国La Palmyre海滨度假村;新建的位于塞舌尔圣安娜岛的度假村和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La Rosiere山地度假村都将在今年如期开放。未来几年的全球开发节奏并没有因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而停滞。

  消费业务方面,以扛起复星快乐板块大旗的豫园为例,在公共卫生事件下,豫园展现出其业务的坚韧性。汇丰报告指出,豫园自二季度起,其零售销售已持续恢复增长,以去年4月及5月同期比较,豫园的销售已分别恢复80%-90%。作为复星国际“快乐”业务的旗舰,豫园在复星内部承担着为全球家庭智造快乐体验的领航重任。2019 年 11 月,随着“海鸥”手表的加入,豫园股份旗下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已增至 16 家,此前,豫园业已控股收购了上海表业,由此形成了国民腕表一南一北双品牌的战略格局。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的2020年上半年,豫园股份接连完成了几笔重大资本交易,实现了对包括法国轻奢设计师珠宝品牌DJULA,以及AHAVA、WEI等一众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的控股。汇丰报告指出,豫园并购知名化妆品牌,未来该公司的消费业务将可看高一线。

  下半年复星的每股资产净值折让将收窄,因复星旗下资产的市值已大幅回升

  复星今天已经成为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全球化企业。在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业务,复星已经拥有了包括复星医药、豫园股份、复星旅文、葡萄牙Fidelidade保险公司、印度Gland Pharma等国内外行业一流的企业,并投资了青岛啤酒、中芯国际、酷特智能、三元乳业等优质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面对公共卫生事件下行风险相对较少,反弹力也相对较强。

  该报告指出,复星医药及豫园股价已分别上涨60%及30%,因此预期下半年复星的每股资产净值折让将收窄。复星国际有望率先走出公共卫生事件的阴影,最终回归其既定的发展轨道,公司股价下半年有很强的向上动力。

  新冠疫苗第一期临床试验成功接种,复星健康业务捷报频传

  复星医药早前获战略合作方德国BioNTech准许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新冠病毒mRNA疫苗,该疫苗已处于I期临床启动阶段。汇丰报告认为复星与复星医药H股(02196)的股价有很强关联性(+0.7) 。未来复星健康业务的利好因素应反映在复星国际的股价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