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8.3)|北水净流入47.11亿 中芯国际(00981)再获净买入逾6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47.11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28.58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18.53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腾讯(00700)、美团点评-W(0369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兴通讯(00763)、微创医疗(00853)。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北水今日抢筹半导体板块,中芯国际(00981)、华虹半导体(01347)分别获净买入6.03亿、3185万港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文表示,对临港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中芯国际公告,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其中包括)有意就发展及营运该项目于中国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将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目标为该项目的首期最终达致每月约10万片12吋晶圆的产能。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7.59亿港元。消息面上,恒生公司本月14日将公布季度评估结果,银河联昌此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美团点评等新经济公司有望获纳入,预计美团和阿里在恒指中的权重将接近或达到5%的上限。

  腾讯(00700)获净买入5.76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腾讯是当前中国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之一。今年以来,腾讯股价上涨41%,体现业绩超预期和估值提升。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提升、2B业务打开成长空间以及投资业务价值增长,该行上调腾讯控股目标价至650港币,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此外,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玩家在移动游戏上的支出达到193亿美元,环比增长10.3%,较去年同期增加27%。

  思摩尔国际(06969)再获净买入4.11亿港元。消息面上,思摩尔国际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31日完成超额配股,涉及8615.2万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约15%。公司将以每股股份12.4发行股份,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36亿港元,将用于提高公司产能,在新生产基地实施自动化生产及装配线,升级公司的集团级ERP系统及升级公司的现有工厂,以及投资研发等。

  海尔电器(01169)获净买入2.9亿港元。消息面上,海尔电器选布,海尔智家计划将其私有化,作价为1.6股海尔智家H股加1.95元现金,总代价较海尔电器停牌前股价高约17.4%。花旗发布研报称,考虑到两者整合产品组合、海外开发、成本节约,估计交易将为海尔智家带来长线协同效应。富瑞则表示,予海尔电器目标价29港元,评级“买入”。

  广汽集团(02238)获净买入1.3亿港元。消息面上,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广汽集团股价将有极大的可能在未来15日内上涨,因此予以“增持”评级,目标价10港元。上半年公司旗下品牌: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增涨32.7%,而广汽本田也同时增长2.4%,虽然目前本土汽车品牌的下行态势或将对公司业绩造成压力,但目前大摩估计公司第二季度业绩仍然强劲。

  复星医药(02196)获净买入1.08亿港元。消息面上,交银国际发布报告表示,复星医药与BioNTech合作开发的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临床,并在美国的一期临床试验中取得积极数据,已获得FDA的快速通道资格。该行认为,在海外良好数据的基础上,疫苗在国内获批临床后有望快速推进。考虑到药品管线进展良好,以及疫苗带来的机遇,基于DCF将目标价从34港元提升至43港元,重申买入。

  此外,舜宇光学(02382)、比亚迪电子(00285)、小米集团-W(01810)分别获净买入8300万、5002万、3865万港元。而中兴通讯(00763)、微创医疗(00853)分别遭净卖出1.9亿、1.38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