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六车齐发”震撼汽车圈!造车路“高举高打” 许家印:3-5年实现年产100万辆

摘要
8月3日,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款车型,震动汽车圈。

  8月3日,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款车型,震动汽车圈。

  打造造车“梦之队”

  过去一年,许家印率高管在全球奔波,足迹遍布23个国家、47个城市,为恒大寻找“造车梦之队”。

  如今,恒大的造车“梦之队”阵容强大。不仅有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还有Andre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更有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多维度确保恒大汽车能实现一流品质。

  从最终的呈现效果来看,恒驰亮相丝毫不输国际老牌豪车。

  其中,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主打奢华感;

  恒驰2配备超大轮毂与独特的猫眼绿配色,彰显运动感;

  恒驰3拥有霸气十足的前脸,走出肌肉感;

  恒驰4独享贯穿尾灯设计,经典大气,强调未来感;

  恒驰5线条简约利落,梦幻蓝配色充满活力,追逐年轻感;

  恒驰6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跨界运动基因突显,充满力量感。

  业界点评,恒驰此次“六车齐发”,在世界汽车工业史上是绝无仅有。即便是特斯拉、奔驰、宝马这些车企巨头也从没有过这样的举动,最高“秀车”纪录不过3款。

  从产品矩阵看,恒驰1到恒驰6覆盖了A到D所有级别及轿车、SUV、MPV等乘用车车型,而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17年的特斯拉目前才仅有4款车型。

  恒大速度

  业界都在惊叹恒大速度。

  恒大内部人士表示,通过“买买买”、“合合合”,恒大实现了“以资本换技术”、“以技术换时间”,大幅缩短产品研发周期,确保抢占市场先机。

  这也是去年许家印曾强调的恒大造车路。

  “我们造车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有经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所以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车企不一样的造车路”,许家印曾在恒大汽车战略峰会上如是阐述造车逻辑。

  此外,许家印还强调造车要保证品质好,而品质好的前提就是要确保汽车能搭载顶级技术。恒大此次造车虽说是“新手”,但在电池、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却颇具老兵风范。

  从细节来看,目前恒驰车型注入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保证了恒驰兼具颜值与硬核科技。

  “新势力”宣言

  这次亮相虽已落幕,但却是恒大的一次惊喜预热,这家新势力更长远的梦想还在后面。

  早在9个月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表示,要在2019年-2021年三年累计投资450亿元,并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最终在10-15年实现年产规模超500万辆。

  从进度来看,恒大自宣布跨界造车以来,一直“高举高打”。

  目前恒大除了现有6款亮相外,还有8款在同步研发,广州、上海两地的生产基地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未来拟在3-5年时间实现年产100万辆,最终在规模效应下实现成本降低、品质提高、效率骤升的效果。

  业内人士点评,在整合了全球顶级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下,恒大迅速杀入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在厮杀中突围,成为造车界不可忽视的黑马“新势力”。

关键词阅读:恒大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