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跳水暴跌10%!市值蒸发5000亿港元 外媒称特朗普或针对腾讯出台类似字节跳动行政令

摘要
一日蒸发5000亿元!

  腾讯一度跳水大跌10%。

  据外媒,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称45天后(即9月20日起)将禁止美国公司进行任何与字节跳动相关的商业往来,在45天后仍与字节跳动开展业务的公司都将受到该命令的制裁。特朗普还发布了另一项类似的行政令,针对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

  对于特朗普的一系列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反击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天眼查数据显示,腾讯市值一日蒸发5000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禁止美国公司与腾讯金融往来,那么可能对腾讯在美国的游戏收入、广告投放、社交媒体业务、投资业务等产生巨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