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出新威胁!腾讯股价应声重挫10% 总市值跌穿5万亿港元关口 或许还将面临另一个坏消息

摘要
今日腾讯控股股价持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超10%,腾讯控股港股总市值跌穿5万亿港元关口,现跌7.74%,报512.5港元。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今日腾讯控股股价持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超10%,腾讯控股港股总市值跌穿5万亿港元关口,现跌7.74%,报512.5港元。

  据环球网报道,法新社刚刚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具体到腾讯相关,在一份行政令中,特朗普表示,必须对微信拥有者采取积极行动以保护国家安全,并称45天后禁止与微信有关的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交易。

  “我在此命令:第一.(a)在适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本命令发出之日起45天之后,不得采取以下行动:任何人与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交易、或者与任何财产有关的交易。”

  另一方面,腾讯操刀的斗鱼和虎牙合并一事,也正面临着反垄断监管的潜在威胁。

  据第一财经报道,腾讯正在寻求对流媒体直播平台斗鱼和虎牙的合并,但是腾讯公司的这一企图正在遭到反垄断人士的质疑。律师认为,腾讯合并斗鱼和虎牙肯定会触发反垄断的担忧,但是由于业内规避审查的惯例在先,因此很难说最终这起合并是否会面临监管。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