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旭股份(600732.SH)拟投建义乌年产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格隆汇 8 月 9日丨爱旭股份(600732.SH)发布公告称,当前,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以及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追求不断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大尺寸、高效电池正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趋势。公司通过新建电池产能以及对原有产能的技术升级,目前绝大部分产能都可以支持大尺寸高效电池的生产,但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抢抓市场机遇,缓解市场供需紧张状况,有必要投资建设新产能以满足市场需要。为此,公司基于对市场前景和自身经营能力的判断,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投资建设义乌第四、第五期年产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该项目可以进一步扩大公司电池产能规模,充分利用公司积累的技术、成本、管理优势,形成更高效的优质产能,强化规模效应,满足未来市场对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需求。

  2020年8月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义乌年产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的议案》,依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与本次项目相关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办理项目立项、备案、环评等事项。同时,为保证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计划由广东爱旭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爱旭进行增资,具体增资时间及金额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需求而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