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转跌0.12% 电讯股爆发中国联通暴涨23%

  8月13日消息,美股走高,纳指大涨2%,腾讯营收、净利超预期。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转跌,截至午盘,恒指跌0.12%,报25213.62点;红筹指数涨1.78%,国企指数涨0.47%。

  康希诺H股跳水大跌5%。康希诺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只“A+H”的疫苗股。因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康希诺也被市场誉为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此次发行价为209.71元/股,发行价仅次于石头科技,是A股史上发行价第二高的股票。

  腾讯高开1.44%,报价528港元。腾讯第二季度营收为1149亿元,市场预估为1124.39亿元,去年同期为888.21亿元。第二季度净利润331.1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72.9亿元人民币。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人民币382.88亿元。

  创科实业股价涨10%,领涨蓝筹。创科实业(00669-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中期营业额42.06亿元(美元.下同),按年升12.81%。盈利3.32亿元,按年增长16.34%,每股盈利18.14仙;派发中期息每股6.82仙。

  中国联通业绩大增,股价暴涨22.98%,市值增逾300亿港元。中国电信涨10%,中国移动涨5%。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503亿元,同比上升3.8%;税前利润达到人民币97亿元,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达到人民币76亿元,同比增长10.1%;EBITDA达到人民币495亿元。

  餐饮股集体飙升,海底捞飙升7%,九毛九涨6.4%,呷哺呷哺涨超5%。浙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餐饮股上半年业绩预告亏损与食品安全负面影响已反映在股价上;优质连锁龙头把握卫生事件下店铺出清机遇,逆势加速开店,其中海底捞三四线下沉展店超预期。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1%,按月升0.6%,齐好过预期升0.7%及0.3%。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按年上升1.6%,按月升0.6%,同优于预期升1.1%和0.2%。数据略胜预期,加上巿场上继续憧憬疫苗快将研发成功。华府在7月份开始,已跟多家疫苗研发企业预订合共超过7亿剂疫苗,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目的在希望每个美国人都有一剂可以用。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高收。道指最多升356点,标普高见3387,跟52周高位仅差6点。纳指重上11000以上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高开246点,恒指高见25490,已是即日的高位。因未能突破再冲上,沽盘再度涌出,先收窄升幅,随后更回落倒跌,最多跌77点,恒指低见25166。(700)腾讯公布年内第二季度业绩,收入1,148.8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9.34%。季内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纯利301.5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8%。齐胜预期,及创出季度纪录新高。期内仍以手游业务最为理想,收入360亿元人民币,按年急升62%。旗下有17款游戏,日活跃客户过千万人。消息带动股价早上高见531元。随后再跟大市调整而回落,低见512.50元。

  国内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对半导体、芯片或芯片等需求庞大。但在此刻主要仍是靠外地生产商提供。以目前的社交网络蓬勃、互联网用户日见增加、智能手机的普及,连同最方便的电子付款仍处于优势。加上5G和人工智能AI的全面推进。相信科技的先进,并不比其他地区落后。但未来仍要努力在半导体、芯片及芯片等产业上加大发展。以做到不假外求,更希望有能力可以向外销售。早上沪深股市齐跟外围造好而高开,随后回落再倒跌,上证以微升不足1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齐倒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