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阳实业(02078.HK)签订土地收储协议

  格隆汇 8 月 14日丨荣阳实业(02078.HK)发布公告,于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有关授出建议授权的普通决议案后,2020年8月13日,集团已与政府机关签订土地收储协议。根据土地收储协议,建议出售事项将透过公开土地拍卖流程进行,而集团将由增城人民政府地方办事处以出售该土地的所得款项给予补偿。建议出售事项的实际补偿金额将取决于在公开土地拍卖中获得的最高出价,预期将不低于预期补偿金额。

  该土地包括总面积约为12.91万平方米的地块,位于广州增城荔城街增城大道318号,其土地使用权由集团持有。政府已向集团授予该土地作商业及工业用途的土地使用权。于该公告日期,该土地用作工业用途。

  于2019年12月31日,该土地的公允价值及账面值分别为5.16亿港元及625万港元。该土地于2019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由估值师根据其现有土地用途(即工业用途)进行评估,惟未考虑重建计划下的任何重建潜力。

  诚如此前通函所述,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广东省增城区的若干区域已于2018年2月底进行重新规划重建发展,而该土地位于该区域内。于2020年2月,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宣布有意进行收储该土地,以用于增城区的城市更新项目。自此,集团已开始将其生产设施从增城搬迁至集团在中国的其他生产厂房,搬迁过程已完成一半,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搬迁。

  董事会认为,建议出售事项为集团提供绝佳机会,让集团在根据重建计划进行的公开土地拍卖中释出该土地的价值。考虑到建议出售事项的预期所得款项及建议出售事项的潜在未经审核资本收益,董事会认为,集团的财务状况将大幅提升,而所得款项将为集团未来业务发展提供额外营运资金。鉴于集团一直搬迁其设备及机器,并将其订单转移至拥有充裕产能的南阳制造设施,故公司认为,建议出售事项将不会对集团的业务及营运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