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19% 恒指季检公布在即美团涨超5%

  8月14日消息,今日早盘,港股走势反复,恒指多次翻红,截至午盘,恒指跌0.19%,报25183.93点;红筹指数涨0.04%,国企指数涨0.25%。

  恒生指数美团点评-W(港股03690)(03690)有望获纳入恒指成份股,按最新价格和估算的自由流通比例,静态测算权重5%,对应潜在被动资金流入约为9.9亿美元。

  中国恒大(港股03333)涨5.58%,报价22.7港元。中国恒大(03333)公布以代价总和为235亿港元为恒大物业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战投方明星股东云集。包括独立第三方陈凯韵(华人置业(港股00127)大股东),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投资基金方面有云峰基金、红杉资本,同时还有腾讯、周大福(港股01929)等大型企业。

  李宁(港股02331)涨8.25%,富瑞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李宁于8月14日盘前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高出富瑞预期19%,公司主要受惠于毛利率提高、第二季度电商业务的上行以及存货渠道流程的精细化等利好的提振。

  SOHO中国(港股00410)跌6.38%。SOHO中国公告称,董事会谨此告知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公司与投资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潜在交易所进行的讨论已终止,迄今并未致使就潜在交易的条款达成共识。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2.8万人至96.3万人,少过预期110万人。为自疫情爆发后首次回落百万人以下。期内持续申领人数亦减少60.4万人至1,548.60万人,同少过预期1,580万人。美股三大指数早段低开后,数据理想,曾带动股市反弹小升。有基金及投资者皆认为,现时美股已经反映一切,全球的股票市场已呈现出沽货的讯号。如市场继续憧憬会推出更多刺激财政和挽救经济的方案,或快将推出新疫苗等好消息,会非常危险,宜小心风险管理。

  港股早上低开后再扩大跌幅,最多跌190点,恒指低见25040。25000关口有强大支持力,股市回稳再造好,最多升49点,高见25280。回归香港上市的中概股(9999)网易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收入182亿美元,按年上升26%,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 纯利52亿美元,按年增长33%,两数皆优于预期。集团同时表示,将会派发第二季股息,每普通股为0.0594美元。期内大部份收入皆依靠在线游戏收入138亿美元,按年上升21%,占总收入超过7成半。主要为国内游戏玩家巳逐渐愿意参与付费游戏。加上公司将继续推出高端的游戏产品,估计会仍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内地银保监表示,来年国内银行业将要解决3.4万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贷款,比去年的2.3万亿元人民币,增幅接近5成。明年要准备加大力度去处理这些问题,首要将资产分类,以不同风险而设定足够的准备资金。严格控制风险,将下调整体拨备的要求,以增加更多资源处理不良贷款。要继续寻找中外机构合作机会,不论在产品、股权、管理或人才等。以适度加大开放金融市场。早上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再个别发展,上证曾反弹回升,但最终仍倒跌收市。深证反弹后以收窄升幅小升收市。创业板则小幅高开,但仅小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