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如期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及黑龙江省奶业振兴政策精神,蒙牛集团“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全产业链项目”已于4月1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工奠基,在黑龙江省完成了“种、养、加”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8月11日,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蒙牛集团在大庆市隆重举行了“乳业生态圈助力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产业链招商推介会”。

  招商推介会上,政府、银行、奶产业伙伴等多方齐聚,在会上形成了“地、草、牧、奶、场、设备、环保、金融”八大维度的资源联动,共同参与大庆市高端乳制品全产业链建设,为企业发展拓展商机,为大庆市招商引资工作共谋良策,解决奶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购销、技术提升、利益联结等问题,产业链上下勠力同心,全力实现大庆市乃至黑龙江省奶业新飞跃。

  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宸致辞

  会上,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庆就是全国的标杆和旗帜。蒙牛集团是全球乳业10强。双方的合作既是强强联合、更是互利共赢。希望蒙牛集团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创业精神,推动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为大庆乳品产业提档升级贡献力量。大庆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准入通畅、统一开放、竞争充分、秩序规范的营商环境,诚盼各位企业家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近距离感知大庆、了解大庆、投资大庆、创业大庆!”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致辞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表示:“未来,蒙牛将聚焦三方面建设支持大庆及黑龙江奶业,一是推动种养加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蒙牛将依托大庆黄金奶源带、黄金草原带、黄金玉米带优势,通过扩大优质饲草配套种植面积,新建万头规模奶源基地,实现日均增加奶量1500-2000吨目标,同时与政府一道融合草牧奶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建设百亿产业集群;二是盘活启动区域闲置牧场,扩群增量,实现闲置资源利用最大化;三是通过引入爱养牛平台,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正直的发展环境,提升牧场物资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杜绝恶意推销、强买强卖、交易不透明等困扰行业发展的不良行为。”

  良好的气候条件、水资源、光热资源、土地资源,使大庆市具备了发展畜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饲草资源丰富 奶业发展基础扎实,已经由数量扩张向数质并重转变,成为黑龙江省奶牛养殖发展优势区域,被中国奶业协会授予“全国牛奶生产十强市”,大庆奶业已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增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畜牧业支撑产业,大庆市奶业发展有着巨大的机遇和无限商机。

  招商推介会现场

  大庆经开区也为百亿集群项目不断升级服务,目前不仅能完全满足奶源基地建设选址和配套需求,还为入驻企业提供容缺审批、精准政策扶持、专业平台孵化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完善的道路、电力、蒸汽、天然气等配套设施服务,持续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龙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分行也纷纷通过金融产品支持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拟为蒙牛核心工厂、核心牧场及产业链核心企业,量身提供项目融资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循环贷、流动资金贷款等实效性强、手续简便、流程简化、方便快捷的产品,支持大庆乳业发展。

  政府、银行、企业等产业链合作伙伴现场签约

  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家产业链伙伴现场参与,现场签订了20多份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推土机、挖掘机早已入场施工,建设场面如火如荼。此次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必将有效助推项目早日完工投产。

  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施工现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蒙牛集团与大庆市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将“天生要强,与自己较劲”的蒙牛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共同融入到“高端产品加工、高技术水平、高起点建设”的蒙牛集团大庆百亿产业集群,为东北奶业振兴迈入新阶段提供强大助力!为我国奶业振兴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工地

  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东伟,大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田大文,大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牛玉全,大庆市林业和草业局局长刘彦军,大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圣慧,大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树财,大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亮,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玉环共同出席了此次招商推介会。

关键词阅读:蒙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