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15% 科技股造好美团涨6%京东涨7%

  8月18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最高纪录。财报季即将结束,市场继续寻找方向。美国财政刺激方案、总统大选及国际关系等因素受到关注。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49%,盘中一度翻绿。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5%,报25385.8点;国企指数涨0.52%,红筹指数涨1.01%。

  黄金股上涨。紫金矿业涨5.8%,中国黄金国际涨4.02%,灵宝黄金涨3.55%,招金矿业涨3.25%。

  科技股上涨。腾讯涨1.39%,阿里涨2.47%,美团涨5.77%盘中创新高,京东涨6.76%,网易涨2.72%,小米涨3.21%。据财报数据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011亿元(约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增速创10个季度新高;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约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6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9亿元(约8亿美元),同比增长66.1%;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稀释后净收益为10.47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稀释后净收益为3.51元。

  苹果概念股下跌。比亚迪电子跌9.55%,舜宇光学跌9.18%,瑞声科技跌4.14%。舜宇光学科技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收入约人民币188.6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1.1%;毛利约人民币36.7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8.4%,毛利率约19.5%;净利约人民币17.7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4.0%,净利率约9.4%;基本每股盈利人民币159.84分;不派中期股息。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在美国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上,有近4成的基金认为美元汇率会逐步贬值,并加大淡仓至超过321亿美元。加上大量债券的发行,亦导致债券价格持续向下,推动息率造好。10年期国债息率今徘徊在0.7厘附近。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小幅高开,道指在欠缺承接力下回落倒跌至收市。唯标普跟纳指继续造好。标普曾高见3387,距离历史高位3393仅差6点。纳指内科网股有买盘支持,再创52周新高11144。

  港股早上高开123点,恒指高见25470,已是即日的高位。随后反覆回落曾倒跌79点,低见25267。续在升跌附近横行。内地继续有大量型企业到香港申请上市,农夫山泉为国内最大的饮用水生产商。已通过上市聆讯,估计在下周一(24日)可以公开招股,预期发售13.8亿股,集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以平均估值21倍计算,公司市值超过2,127亿元人民币。虽然首五个月业绩内的收入和盈利皆见下跌,主要为受到疫情影响。公司拥有超过10个天然水源地,为内地首家可以利用天然水源取水,故相信未来定可重拾增长。

  人民银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展开一年期7,00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高出月内将到期的1,500亿,是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4,000亿元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为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超额续做。对冲后在市场净投放3,400亿元。由于近日市场上流动性偏紧,是日的加大力度投放,先带动上海同业拆息全面回落,再带动昨日的A股市场齐高收。早上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反覆上落,终连同创业板齐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