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8.18)|北水净流入10.75亿 美团(03690)获近7亿加仓 股价再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8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10.75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额8.02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2.73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点评-W(03690)、中国联通(00762)、小米集团-W(0181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舜宇光学(02382)、比亚迪电子(00285)。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6.85亿港元。消息面上,银河联昌发表报告表示,相信美团点评足够的空间进一步获得市场占有率,并较其主要对手饿了么有强大的竞争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47港元。报告指出,美团短期催化剂将是二季度业绩,预计外卖订单量将恢复增长。该行认为,公司获纳入恒指成份股只是时间问题,南向资金将驱动公司重估,并估计公司2019-2022年总收入及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分别达29.7%及112.8%。值得一提的是,美团点评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一度逼近1.4万亿港元。

  中国联通(00762)获净买入3.68亿港元。消息面上,在今日的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发表演讲。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正在加快与中国电信的共建共享。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开通5G基站26万个,今年底要达到37万个。此外,昨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正式宣布深圳市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深圳率先进入5G时代。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65亿港元。消息面上,摩根大通发布研报表示,市场当前竞争格局的变化,利于小米在提升境内手机市场份额,并进一步提振境内互联网服务的收入。同时,小米海外业务继续高速增长,欧洲增长十分瞩目,2020年第二季度欧洲地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80%,欧洲用户平均收入较高,不仅会提升小米手机平均售价,还带来了长期的互联网服务变现空间。该行对小米的证券评级由“中性”上调为“超配”。股价预期上调至21港元。

  威高股份(01066)获净买入8993万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威高股份将于8月26日公布于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计上半年收入将同比持平,符合市场预期。该行表示,卫生事件影响有望从二季度开始缓解,下半年业绩增长有望加速;预充式注射器有望获得国内新冠疫苗订单;国内龙头长期有望受益于集采。该行维持威高股份“跑赢行业”评级,上调其目标价29.7%至22.3港元,主要考虑盈利预测调整以及公司长期基本面向好。

  腾讯(00700)获净买入7413万港元。消息面上,法国手游发行公司Voodoo周一表示,腾讯现已收购其价值14亿美元的移动游戏业务的少数股权,但并未透露融资金额。据悉,中国是Voodoo的重要市场之一,去年创造了3.6亿欧元(29.6亿人民币)的收入。截止目前为止,该公司在 iOS 和 Android 上的下载量累计达37亿次,其中25%来自亚太地区。

  微盟集团(02013)获净买入4975万港元。消息面上,微盟集团昨日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双双逆势增长,经调整营收10.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9%,经调整净利润由同比增长77.4%至0.52亿元人民币。此后大摩发布报告,指出微盟集团SaaS与精准营销毛收入超出该行预期,预计微盟SAAS智慧零售运营指标将是微盟集团的重点,大摩表示将微盟集团的评级升级为“增持”,最新目标价为12.6港元。而中金将微盟集团目标价提升13%至14.5港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受华为相关利空消息影响,手机产业链及半导体概念全天走弱,北水资金亦随市出逃。中芯国际(00981)、舜宇光学(02382)、比亚迪电子(00285)分别遭净卖出4.37亿、2.93亿、1.19亿港元。

  此外,工商银行(01398)获净买入1.18亿港元。而紫金矿业(02899)遭净卖出2309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