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复牌跳水跌0.74% 黄金、保险股低迷中国人寿跌4.48%

摘要
今日港股早盘因“八号风球”取消早市交易,于午后1点30分开盘后全线跳水,整个下午都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下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74%,报25178.91点;国企指数跌1.08%,红筹指数跌1.3%。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港股早盘因“八号风球”取消早市交易,于午后1点30分开盘后全线跳水,整个下午都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下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74%,报25178.91点;国企指数跌1.08%,红筹指数跌1.3%。外盘方面,法国CAC40指数跌0.05%,德国DAX30指数跌0.2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大分化,日经225指数涨0.26%,韩国KOSPI指数涨0.52%,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72%,台湾加权指数跌0.73%,A股方面,沪指跌1.24%,深成指跌2.09%,创业板指跌3.27%。

  保险板块拖累港股,中国人寿跌4.48%,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中国太保、中国财险、中国平安全线收跌,对于市场出现国寿和新华保险两大险企合并传闻,中国人寿公告“经核查,该传闻为不实传闻”后,这一传闻得到了官方辟谣;

  黄金板块也再度走弱,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幅一度跌超1%,失守2000美元/盎司,受此影响,湾区黄金跌7.14%,中富资源、潼关黄金、灵宝黄金、中国黄金国际跌超3%;

  以电力为首的公用事业板块有所护盘,华能国际H股涨11.76%,A股涨停,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791.27亿元,同比下降5.35%;归属净利润54.41亿元,同比上升58.10%;每股收益为0.30元,不派息;华电国际、中国电力、大唐发电等涨超6%;

  金山软件涨6.68%,公司上半年纯利约91.5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约14.83亿元,每股盈利6.7元,不派中期股息,而第二季纯利约91.5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4.15亿元。附属金山办公上半年营收9.16亿元,同比增加33.64%;归属于金山办公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加143.3%;

  小米集团涨3.36%,已实现六连上涨,阶段涨幅逼近20%,股价重回发行价上方。小米今日公布十周年感恩季终极战报,全平台总支付金额超85亿元。其中8月16日雷军直播带货首秀累计观看人数5053万,销售额2.1亿,创抖音直播双记录。

  光大证券:新经济股如期入围 恒指估值水平有望提升

  恒生指数调整,主要有两大影响:

  第一,新经济权重提升:

  从行业分布来看,调整后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新经济行业的权重有所增加。恒生指数的金融和地产业的权重从59.17%下降至54.35%,资讯科技业和医疗保健业的权重从13.77%上升至21.44%。恒生国企指数的金融和地产业权重从50.57%下降至45.04%,资讯科技业和医疗保健业的权重从14.6%大幅上升至26.25%。

  第二,估值水平有所提升:

  从估值变动情况来看,以2020年8月14日的各个证券的估值计算,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加权平均PE估值和PB估值均会有所抬升。恒生指数的PE估值将从25.16上升到29.27,PB估值从2.99上升到3.38;恒生国企指数的PE估值从19.80大幅升至46.26,PB估值从2.78上升到3.47。

  9月7日港股通标的调整:

  新一期的港股通标的也将在9月7日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将纳入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康基医疗、鹰君、海吉亚医疗、九毛九、大新银行集团、宝胜国际、永升生活服务、建业新生活、汇景控股、神州租车、宝龙商业、天立教育、远东发展、移卡、民银资本、日清食品、慕尚集团控股、亚信科技、京信通信和时代邻里等22支标的。内地交易所对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未进行明确归档,因此康方生物-B和沛嘉医疗-B等六个证券纳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正通汽车、莎莎国际、中国动向、纷美包装、同仁堂科技、上实城市开发、广汇宝信、协鑫新能源、丰盛控股、泰升集团、鸿宝资源、海昌海洋公园、海通恒信、金川国际和鹰普精密等14个证券存在被剔除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