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1.54%失守25000点 金融、黄金股重挫友邦保险跌3.28%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49%后快速走低,跌幅一度超过2%,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1.54%,报24791.39点;国企指数跌1.53%,红筹指数跌1.33%。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49%后快速走低,跌幅一度超过2%,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1.54%,报24791.39点;国企指数跌1.53%,红筹指数跌1.33%。欧股方面,法国CAC40指数跌0.74%,德国DAX30指数跌1.1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跌1%,韩国KOSPI指数跌3.6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67%,台湾加权指数跌3.26%,A股方面,沪指跌1.3%,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0.96%。

  大金融板块成杀跌主力,友邦保险跌3.28%,公司上半年新业务价值下跌37%至14.10亿美元,年化新保费下跌24%至25.7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减少11.1个百分点至54.4%;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河、保诚等跌超2%;

  黄金板块开启跳水模式,龙资源跌13%,湾区黄金、中富资源、恒兴黄金、金山能源等跌超4%;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的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受此影响,COMEX黄金暴跌3.92%,今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收盘下跌3.02%报414.66元/克;白银T+D收盘下跌3.95%报6050.0元/千克;

  航空板块逆势拉升,美兰空港涨8.45%,据报道,7月1日至8月18日,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2.5倍,日均销售额超1亿元;购物人数达74万人,同比增长70%;购物件数458万件,同比增长1.5倍。东航、南航、国航均顽强收涨;

  普汇中金国际暴跌76.47%,经纪商英皇证券持有69.2%股份,公司实控人兼董事局主席李伟斌或将股份质押给了英皇证券。同时,经纪商金利丰也持仓1.92%。它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日用消费品贸易(包括家私及装置贸易)、电子零件贸易以及于香港和澳门从事室内装饰工程等业务;

  思考乐教育涨16.94%,公司实现收益3.25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4632.3万元,同比增长38.4%;基本每股收益8.34分;拟每股派0.06港元,主要是由于入读学生总人次及辅导课时数增加。

  英皇证券:恒指或跟随外围调整 板块轮动炒作以业绩驱动

  恒指无法突围,仍在窄幅区间上落。意味突破暂未是时机,平均线仍是汇聚成一线,后市或要有更深调整,下试 24000点的上一轮横行密集区。另外,当前 A 股向上动力不足,上证综指极可能维持在 3300 点至 3400 点之间上落,无助港股突破,现阶段炒作仍以板块轮动为主。

  美国联储局在美市隔晚尾段公布上月议息纪录称,政策委员们表达了对经济下滑、国债飙升及金融系统风险的忧虑,美股受拖累,三大指数最终以下跌告收。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汇指数在美市尾段升 0.79%,报 93;现货金由2000 美元水平回吐,收市仍跌 3.6%,报 1927.9。

  A 股低开低走。受香港台风停市影响,午后港股复市,引发外资在 A 股沽货潮,A 场跌幅被放大,沪综指全日跌1.24%。科技股急跌,引发深成指全日挫 2.09%,科创 50指数跌 2.68%。创业板跌幅为 3.27%。沪深两市全日成交10884 亿元人民币,和上日成交额持平。

  因台风昨日上午休市的港股下午 1 点半恢复交易,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收跌。板块方面,电力股表现亮眼,华能国际大涨近 12%;手机概念股大跌居前,舜宇跌 6.8%;内险股全线下跌,中国人寿跌 4.4%;恒生科技成份股中,京东涨近 5%,小米升 3.36%创2年新高。

关键词阅读:恒指 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