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高开高走大涨1.47% 媒体娱乐、保险股领跑微盟涨8.55%

摘要
恒指高开0.95%后震荡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5%,截至午间收盘涨1.47%,报25483.06点;国企指数涨0.98%,红筹指数涨0.91%。

  金融界网站8月24日讯 恒指高开0.95%后震荡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5%,截至午间收盘涨1.47%,报25483.06点;国企指数涨0.98%,红筹指数涨0.91%。

  媒体娱乐板块领跑港股市场,微盟集团涨8.55%,此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9.57亿元,同比增长45.7%;调整净利润为0.52亿元,同比增长77.4%,阿里影业、猫眼娱乐、英皇文化产业等涨超3%;

  保险板块力挺港股走强,友邦保险涨4.33%,此前公司半年报新业务价值下跌37%至14.10亿美元,但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由78港元上调至87港元,评级维持“增持”,众安在线、中国人保、中国财保、中国太保涨超1%;

  医疗板块表现熄火,春立医疗跌5.79%,此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约人民币4.0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8.54%;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7%,平安好医生、金威医疗、海吉亚医疗等跌超3%;

  康希诺生物—B跌3.63%,A股大跌10.29%,今年上半年康希诺实现营业收入403万元,同比增长111.43%,不过,报告期内公司仍未能扭亏,净利润亏损为1.02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当前持续进行疫苗的研发工作和临床试验,研发支出较大;

  鲁大师大跌11.14%,公司中期收入为1.8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2.3%。毛利为9407.2万元,同比增长0.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期内溢利为4547.1万元,同比减少8.3%。每股基本盈利为16.90分,不派息。

  美团点评涨0.82%,二季度公司收入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8.9%至247亿元。其中,餐饮外卖是增长最强劲板块,收入为145亿元,外卖小哥队伍扩大到295万人。美团的年度交易用户数增至4.6亿。另外,美团买菜收入增长近4倍,在二季度推出“美团优选”。但到店、酒旅业务收入却同比下降

  兴业证券:8月份正是布局中国核心资产的好时机 港股性价比优于A股

  目前,港股恒生指数现在的PB又回到了一倍左右,TTM的市盈率是11倍,Forward的PE差不多也是11倍,这都属于历史的绝对低位区域。

  从AH股的溢价角度来说,AH股的溢价指数是136%,也就表示A股比港股贵了36%,这个水平也是历史高位水平之一,所以,港股在全球的性价比是最高的,A股在全球的性价比也是高的,但港股会更高一些。

  另一方面,境外投资者在中国的股票持有比重也就在3%左右,中国的GDP占全球的GDP已经超过20%,所以,中国的权益资产在全球的配置比例依然是明显偏低。而在海外,无论是中国台湾地区还是韩国、日本这些区域股市,海外投资者的占比往往都是在20%甚至是30%这样的权重。

  在全球都是低利率、负利率这种资金泛滥、海外股市估值偏高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这种核心资产,恰恰在下半年将会迎来全球再配置的一个契机。

  从数据上来看,5月开始由于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干扰,投资于港股市场股票型ETF的海外资金在5、6、7月份持续小幅净流出,但从8月开始,我们反而看到了一些流入的迹象,即透过ETF去配置香港。因此我们认为,布谷鸟的声音可能已经开始了。

  聪明的钱能够穿透地缘政治的纷纷扰扰、短期影响风险偏好的迷雾,把眼光放在基本面、中长期的中国经济竞争力、长期有安全边际的稳定回报上。

关键词阅读:恒指 微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