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53% 航空股下跌中国南航跌超5%

  8月25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道指涨逾370点。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400点上方,与纳指均创收盘新高。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4%,随后走势反复。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

  航空股上涨。中国南航涨5.45%,国泰航空(港股00293)涨4.74%,中国东航涨4.67%。

  康师傅控股(港股00322)涨10.62%,上半年营收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增58.37%。摩通分别提升公司的2020/21/22年每股盈利预测47%/17%/8%,并将目标价由15.8港元提升至17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九毛九(港股09922)跌5.62%,现报15.78港元。九毛九(09922)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期间该集团实现收入约9.49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约23.25%;股东应占亏损约8590.2万元,而上年同期溢利约9256.2万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食物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医疗机构可以利用已康复的新冠状病患者之血浆治疗。目的在希望可以降低死亡率。加上总统特朗普表示,已获共和党提名竞逐连任。亦准备在大选前夕,先推动新疫苗可以成功面世。多项消息,利好市场气氛,刺激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高收,道指最多升384点,标普及纳指继续创出52周新高。苹果股价突破500美元大关,高见515.14美元。Tesla股价亦高见2,129美元,齐再创出52周新高。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35点后再扩大升幅至最多仅升69点,已略见沽压,随后回落再倒跌,最多跌164点,恒指低见25387。(9988)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的上市步伐正准备展开。内地投行已公布对蚂蚁集团完成新股公开认购前的上市辅导。董事局及管理层成员名单亦跟随公布。申请上市程序已安排下月到香港递交申请文件。预期只资300亿美元。(9988)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因股份已在香港上市,亦将美国的ADS股份转为在香港流通的股份。货值超过4,850亿元中,已有超过三分之二成功转换,在香港之流通量持续在近高位。

  深圳交易所内的创业板注册新制改革昨日展开,首批18只新股同步上市,齐全面造好,最大升幅超过29倍,更有10只新股升幅过倍。改革后的新规例中,重点在放寛升跌限制,由10%上调至20%。在上市首五日不设升跌限制等。在创业板和科创板改革后,亦反映金融市场也逐步加大开放。希望可以跟其他金融板块配合,亦希望可在不同市场或行业中,发掘出更多有潜质、远景或结构等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点。早上沪深股市齐高开后,曾扩大升幅,但最终上证倒跌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则收窄升幅,但继续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