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上调美团点评(3690.HK)目标价至300港元 评级买入

  瑞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维持对美团(3690.HK)正面看法,认为送餐业务将见收入增长及市场份额提升,此外亦看好到店业务复苏及长远利润表现和新业务策略等。该行指出美团估值处高位,考虑到公司核心业务在市场具领导地位,有望带来正面增长和利润,加上地缘政治及监管风险亦较低,估计其溢价有望维持。第二季业绩公布后该行对公司送餐业务看法更为正面,考虑到次季上行大部分是受市场份额提升所带动,部分抵销了变现率较低的影响,相信公司期望达到每日1亿张订单后才聚焦于变现。

  管理层视日用品业务为送餐业务的延伸,认为具策略重要性及经营协同,在疫情后该行认为公司信心增加,估计未来数季亦会有显著的发展,而该行最近的分析显示,现时在新零售及日用品快递方面市场较分散,但认为长远可带来与送餐业务类似的表现,而公司定位亦有助成为市场领导者。

  该行将公司未来数年盈利预测升约20%,目标价由240港元升至300港元,评级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