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02018)上半年MEMS业务收入4.6亿元 同比增长20.4 %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4日,瑞声科技(02018)对外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2.1 %,达人民币42.8亿元,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4.2% 至人民币10亿元。2020年上半年,瑞声科技收入总计人民币78.4 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3.6%。

  其中,微机电系统器件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4.5% 。上半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20.4%至人民币4.6亿元。

  近两年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持续提升,带动了MEMS麦克风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单部智能手机的MEMS麦克风装机量增加, 降噪功能TWS耳机的流行及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类产品的兴起也推动了MEMS麦克风市场规模的扩张。

  瑞声科技是全国率先开展MEMS芯片国产化自研的公司,实现了70dB高信噪比麦克风国产化,并且降低了50%的成本,功耗相比同类产品下降了1/3,其小尺寸、低功耗的特点,获得了智能手机及智能手表市场客户的青睐。目前,瑞声科技已经做好扩张产能的计划,并通过分销模式提升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