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21% 科技股走强阿里涨4%京东涨7%

  8月2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指数再创历史最高盘中与收盘纪录。美国疫情形势持续改善。国际经贸紧张关系趋缓。今日开盘,恒生指数涨0.13%,随后走势反复。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21%,报25432.47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24%。

  科技股上涨。腾讯涨1.01%,阿里涨3.57%,京东涨6.64%,小米涨3.75%,网易涨2.89%。据港交所文件,蚂蚁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同时,上交所正式受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招股文件,拟在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

  安踏体育(港股02020)跌4.08%,报83.4港元。安踏体育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安踏体育上半年营收146.69万亿元,同比下跌1%;经营溢利36.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5.3%。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6月份标普/Case-Shiller 20大城市楼价指数上升3.46%,稍差预期升3.6%。7月份新屋销售上升13.9%至年率计为90.1万间,好过预期79万间。但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84.8,低过预期93,更创出自疫情爆发后新低。数据未能胜预期,拖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213点。随后道指及标普公布在周五收市后更换新经济股份,以换出传统企业。三大指数企稳后反弹,道指仅收窄跌幅至收市,标普及纳指则继续再创历史新高。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34点后,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116点,高见25603。随后见沽压再回落倒跌,最多跌126点,恒指低见25360。(9633)农夫山泉昨天开始展开招股行动,大概已录得1,443亿元申请,以孖展认购更见炽热,估计已超额247倍。集团计划出售H股约3.88亿股,招股价上限21.50元,预期可集资84亿元。周五截止申请,准备在9月8日上市。相信要认购过百手始可稳获1手。主要为公司在内地拥有行业龙头的地位,市场所占分额亦较大。加上内地下半年重点推动消费零售,因此前景亦可看高一线。

  A股市场连升两日。但早上小幅低开后,曾反弹倒升,但因市况略见淡静,跟随逐步回落,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昨日人民银行继续在市场上展开3,0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以对冲昨日到期的千亿元人民币逆回购。连续两日合共在市场净投放两千亿人民币,为月内新高。连续12日的净投放累计达到1.26万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