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涨0.56% 餐饮股爆发海底捞涨5.63%再创新高

摘要
今日恒指高开0.2%后震荡拉升,涨幅一度逼近2%,临近尾盘急速回落缩窄涨幅,截至收盘涨0.56%,报25422.06点;国企指数跌0.19%,红筹指数涨1.0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恒指高开0.2%后震荡拉升,涨幅一度逼近2%,临近尾盘急速回落缩窄涨幅,截至收盘涨0.56%,报25422.06点;国企指数跌0.19%,红筹指数涨1.08%。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法国CAC40指数跌0.0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1.41%,韩国KOSPI指数涨0.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79%,台湾加权指数跌0.53%,A股方面,沪指涨1.6%,深成指涨2.34%,创业板指涨2.55%。

  餐饮旅游板块领涨港股市场,呷哺呷哺大涨9.9%,公司上半年新开张31间呷哺呷哺餐厅及5间凑凑餐厅,实现收入约19.22亿元,同比减少29.1%;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2.55亿元,去年同期应占溢利约1.64亿元;每股亏损23.84分,中期股息每股0.028元。再创新高的海底捞涨5.63%,九毛九、颐海国际等涨超4%;

  保险板块支撑港股,友邦保险涨4.06%,保诚、新华保险、宏利金融-S涨超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 Jackson Hole 年会上,提出「平均通胀目标」的全新长期货币政策立场,象征将容许通胀高于2%的目标,意味现行的低息环境有望维持更长时间;

  互联网概念股熄火,网龙大跌15.46%,公司上半年实现收益约28.2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5.62%;股东应占溢利约3.36亿元,同比减少约20.08%;基本每股盈利60.93分,拟派中期股息每股0.25港元。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点评、网易均全线收跌;

  小米涨5.39%,年内股价成功实现翻倍,盘中总市值最高超过5700亿港元,一度超越美的位居A股、港股家电板块市值榜首,公司早上发布进入可量产阶段的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明年将正式量产搭载该屏下摄像头方案的智能手机;

  蒙牛乳业大涨10.42%,总市值超过1500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公司上半年收入为人民币375.335亿元,同比减少5.8%;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2.1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7%。富瑞发表研究报告指,公司上半年业绩优于预期,较其早前所发的盈警为佳。同时,公司在2020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位列第八,较去年提升两位。

  中金公司:港股市场将成为投资中国新经济的桥头堡

  尽管过去10年内,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大体围绕着一个中枢上下、趋势不明显,但基于中国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行业的“新经济指数”取得优异的中长线回报,近十年涨幅甚至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2020年下半年乃至更长一点时间,在香港市场投资重点还是集中在中国的新经济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科技、先进制造等领域。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使得香港市场成为投资中国新经济的桥头堡,极大地改善港股市场生态,并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大陆的投资者持续到香港投资这些新经济的股票,这些新经济的股票持续回到香港市场,会起到活跃香港市场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整个香港市场原来每天的交易量大概也就是800亿到1000亿港币,最近已经明显回升到1500亿、1600亿港币甚至更高的日交易量水平。这就是新经济的公司来到香港市场、大陆的投资人参与香港市场,已经起到根本改变香港市场整个生态的一个例证。

  估值体系上,定价将更为公允,更能反映企业的真正价值。比如说在美国市场上,中国的公司在美国上市,毕竟这些海外的投资人对中国的公司虽然已经研究得比较深,但是还是缺乏一些最接地气的理解,因此在定价和估值上也不一定准确。亚洲区的投资者特别是中国大陆的投资者,对这些中国企业的理解应该是更加及时、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所以,他们这个投资群体给这些公司定价才会定得比较公允,才会更反映企业真正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恒指 海底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