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00175)已完成上市辅导 或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8日晚间,据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00175)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正式向“科创板整车第一股”发起冲击。

  早在今年6月23日,中金公司、华泰联合以及吉利汽车三方正式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而在6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布发行细则,A股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不超过扩大后总股本的15%)。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7月29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科创板上市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此次所得款项用途,吉利汽车在公告中做了详细披露。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的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以持续提升相关领域技术储备;约15%用于潜在的工厂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创新企业等境内标的的收购;以及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8月17日,吉利汽车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收入达368.20亿人民币,净利润23.20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22.97亿人民币。吉利汽车1-6月总销量为530446辆,行业排名第四、中国品牌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