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高开1.22% 欢喜传媒被战略投资高开11.1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22%,报25732.49点;国企指数涨1.18%,红筹指数涨1.08%。隔夜美股方面,道指开盘后持续拉升,纳指则表现为高位震荡,整体表现较为强势。截至收盘,道指涨0.57%,报28653.87点,收复今年全部跌幅,纳指涨0.6%,报11695.63点,标普500指数涨0.67%,报3508.01点。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截止发稿,日经225指数高开后强势拉升,涨1.62%%,韩国KOSPI指数涨0.91%,澳大利亚普通股下跌0.15%%,富时中国A50指数涨0.2%。

  祈福生活服务:8月28日,港股物业股祈福生活服务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2%;实现期内溢利0.36亿元,同比下降17.1%。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这在今年高增的物业中报中实属罕见。

  浦江中国:8月28日,港股物业股浦江中国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浦江中国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50.9%;实现期内溢利为0.26亿元,同比增长46.9%。报告期内收入的增长主要是(i)因收购泓欣带来的由环境卫生服务产生收益约0.9亿元,及(ii)物业管理服务产生的收益由去年的2.25亿元增加至2.5亿元。

  欢喜传媒:8月31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喜传媒”)。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

  【宏观与行业】

  1. 上周五,美联储宣布调整政策框架,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水平,美股进一步受刺激上扬。港股ADR指数全日做好,按比例计算,收报25496点,升74.39点或0.29%。

  2. 中国证监会准予2只深港ETF互通产品注册,产品由境内基金管理人在境内设立,采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模式,将不低于90%的基金净资产投资于香港单只目标ETF,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0182.83, -19.11, -0.19%)、标普新中国行业(A股上限)指数市场表现,基金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3.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关注西部水泥等基建板块的低吸机会。

  4. 据IDC报告,依靠5G的强力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2022年恢复全面复苏,预计到2023年5G智能手机将占据全球市场50%的份额。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称:“虽然许多顶级厂商已经减少了2020年生产计划,以配合市场的下滑,但我们看到大部分的削减都集中在他们的4G组合上”。持续关注小米集团-W股价的强势。

  5. 针对中国疫苗公司康希诺8月27日晚间发布的“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的疫苗合作项目尚未完全终结”的澄清公告,NRC方面回应称:“由于康希诺的疫苗无法在窗口期运到,针对这项合作的机会窗口已经关闭”。留意康希诺生物-B股价波动。

  6. 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00175)将正式向“科创板整车第一股”发起冲击。

  7.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首先,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同时,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9月A股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将再次提速。其次,中美形势带来的扰动高峰已过;创业板注册制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并未造成市场冲击;同时,中报已平稳收官,解禁减持的压力高峰已过。最后,预计国内经济将逐月逐季快速恢复至常态化水平,政策支持下后续动能依然不减;企业盈利超预期,奠定了龙头品种后续业绩基准,抬升了市场的底线,提升了投资者对基本面弹性的预期。留意港股安硕A50(02823)、南方A50(02822)趋势。

  【机构观点】

  中金:敏实集团(00425)收入和盈利具有较大弹性,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中金:中远海控(01919)上半年业绩略超预期,8月底运价迎来涨价窗口

  天风证券:石药集团(01093)成药业务高速增长,看好创新药持续较快发展

  国泰君安:中国建材(03323)Q2 改善加速,报表进一步夯实

关键词阅读:恒指 欢喜传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