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高位震荡大涨1.36% 券商、汽车股领跑吉利汽车涨9.02%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1.22%维持高位窄幅震荡,盘中无较大波动出现,截至午盘, 恒指涨1.36%,报25767.65点;国企指数涨1.27%,红筹指数涨1.02%。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早盘高开1.22%维持高位窄幅震荡,盘中无较大波动出现,截至午盘, 恒指涨1.36%,报25767.65点;国企指数涨1.27%,红筹指数涨1.02%。

  航空股板块利空出尽反弹,南航涨5.72%,东方航空、国泰航空、北京首都机场、美兰空港、中国国航涨超2%,28日晚间,三大航先后披露2020年半年报。航空运输业是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国内三大航上半年营收降幅均在五成左右,净利润均由盈转亏;

  券商股力挺港股市场走强,中信证券涨5.09%,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涨超2%,此前证监会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47家证券公司获得A类评级,去年为38家,增加了9家;39家证券公司获得B类评级,去年为50家,减少了11家;11家证券公司获得C类评级,去年为8家,增加了3家。D类评级为1家,较去年减少1家;

  汽车板块爆发,吉利汽车涨9.02%,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公司上市辅导工作已完成,将申请科创板上市。敏实集团、长城汽车涨超10%,比亚迪、东风集团、华众车载涨超3%;

  欢喜传媒涨3.95%,盘中一度涨超20%,哔哩哔哩(B站)宣布以每股1.48港元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新发行的普通股34662.69万股,合计5.13亿港元战略投资,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

  小米集团涨6.67%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5700亿港元,据悉,全新的小米POCO X3将有望于9月8日正式发布,它将采用单挖孔全面屏设计和搭载高通骁龙732处理器,仅需65分钟即可充到100%,电池容量为5160mAh,支持33W闪充,支持NFC。

  兴业证券:港股已成为中国新经济的投资沃土

  2018年以来,港交所积极改革,以顺应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所以,港股的行业市值结构显著优化,加速实现科技、医药、新消费为主导的转型。过去两年,港股整体市值结构已经发生质变,科技行业市值占比由2019年1季度末18.6%上升至2020年2季度35%,可选消费15%,必需消费和医疗保健均约为7%。而金融占比已经下滑至17%。

  随着恒生指数编制规则的改变,港股正在“脱胎换骨”,港股版“FAANGs”显露雏形。恒生指数最近一次纳入了同股不同权以及二次上市的公司,此次调整后,模拟测算截至8月14日,资讯科技的占比将从7月31日12.09%上升至17.59%;医疗保健从2.53%提升至3.85%。

  未来随着更多的新经济龙头进入恒指,港股有望复制美股的长牛走势。随着中概股回归加速和明星独角兽的上市,我们预计,恒生指数的行业市值结构在三年内将可堪比标普500指数。

  海外股市“水涨船高”,标普500指数预测市盈率已接近科网泡沫时期的高值,而港股相较于其他股市的“性价比”愈发凸显。1)以PE来看:发达国家代表性股市指数PE几乎接近2011年以来的PE高点,恒生指数处于2011年以来的23%分位数水平2)港股股息率高于其他主要指数股息率。3)港股股息率远高于欧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且超过美国Baa级企业债收益率。4)AH溢价处于历史高位,吸引南下资金持续流入。

关键词阅读:恒指 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