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开盘前瞻 | 恒指持续窄幅震荡待变 8月房产板块数据向好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周三延续涨势,三大指数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其中标指和纳指再创新高。道指收报29100点,升454点或1.59%;标指收报3580点,升54点或1.54%;纳指收报12056点,升116点或0.98%。

  美股标指和纳指再创新高,但港股ADR指数全日偏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5070点,跌49点。大型蓝筹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报33.22港元,较港收市升0.07港元;腾讯控股收报543.53港元,较港收市跌1.47港元。

  恒指夜期方面,9月合约收报25020点,跌37点,低水100点,成交17469张。

  国际油价下挫,纽约期油(10月)收报每桶41.51美元,跌1.25美元或2.9%;布伦特期油(10月)收报每桶44.43美元,跌1.15美元或2.5%。美国最近一周汽油需求下降,表明经济在疫情下复苏的步伐可能较预期慢。

  国际金价承压,因为美国股市持续上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纽约期金(12月)收报每盎司1944.7美元,跌34.2美元或1.7%。美元指数报92.78,升0.48%。

  恒指周三小幅下跌,早盘低开低走,随后震荡上扬一度翻红。尾市略有向下。截至收盘,恒指跌0.26%,报25120.1点,成交金额1595.8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恒指周三维持震荡格局,日内上冲短期均线未果,但在25000点附近获得支持。恒指短期有结构性压力,但中期恒指依然震荡。除非指数打破重要阻力和支撑,才有下一步动作。

  消息面上,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多数辖区经济活动增长,但幅度仍远低于卫生事件前水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美国今年预算赤字料增逾两倍至3.3万亿美元。

  预计今日恒指维持震荡,波幅有所收窄。美股继续涨,外围气氛偏多,观看港股ADR和恒指夜期走势,也是在收敛跌势,准备蓄力而上。

  其实小编对港股整个9月还是相对乐观,恒指在25000点明显有强力支持。恒指在八月升2.5%,惟在25800点遇到阻力较大。市场目前已经消化内银股业绩转弱和局部形势等风险,就等着配合利好消息发力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公布的房产板块8月数据向好,有望提振恒指短期走势。

  但投资者也需提防当前美股估值过高,可能出现回调拖累港股的走势。美股标指和纳指再创新高,但美国依然处于卫生事件泥泞之中,这完全就是资金和散户推动的牛市。特斯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股价暴涨后,遭最大外部股东减持,周三盘中股价一度暴跌近15%。而如今港股表现弱势的情况下,不跟着涨就算了,跟跌反而很积极。

  板块方面,中期业绩显示,在公共卫生事件之下,物业管理行业在逆境中依然保持了快速成长。有研报显示,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将呈现规模大、增速高的蓝海市场,预计2030年末市场规模将高达2-3万亿元。继续重点关注物业管理行业,港股相关标的有保利物业(06049)、绿城服务(02869)、时代邻里(09928)、奥园健康(03662)等。

  个股方面,碧桂园(02007)8月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609.3亿元,同比增长30.1%;万科企业(02202)8月份合同销售额587.2亿元,同比增加33.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