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31% 恒生科技股大跌颐海国际跌6%

  9月3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道指收复29000点关口。纳指史上首次站上12000点,携手标普500指数共创历史新高。今日早盘,港股恒指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恒指跌0.31%,报25042.65点;国企指数跌0.05%,红筹指数涨0.18%。

  恒生科技股集体大跌,其中,微盟、中兴跌超4%,小米大跌3.5%,美团跌2.8%,京东、阿里等跌2%。

  圆通速递国际(港股06123)今日股价过山车,一度涨超70%,一度涨幅不足30%,截至午盘,圆通速递国际涨40.14%,站上10港元。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向阿里巴巴转让部分股权。本次转让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格为17.406元/股,转让价格总计约合66亿元。

  康希诺在香港大涨11%。2020年9月2日,康希诺生物宣布,公司已开始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 公司与NPO Pet rovax Pharm,LLC(‘Petrovax’)签 订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和Petrovax将共同推进在俄罗斯进行Ad5-nCoV的三期 临床试验。

  颐海国际(港股01579)遭执行董事孙胜峰连续两日减持,公司股价大跌6.3%,报价125港元。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0年8月31日-9月1日,颐海国际(01579.HK)遭执行董事孙胜峰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26.5港元及124.8208港元合计减持20万股,涉资约2508.17万港元。减持后,孙胜峰最新持股数目为200,000股,持股比例由0.04%下降至0.0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ADP公布8月份私人就业职位新增42.8万个,远少过预期增加百万个。7月份工厂订单上升6.4%,好过预期升6.1%。同月耐用品订单跟升11.4%,亦高过预期11.2%。数据个别发展,美股道指及纳指齐小幅低开,标普则轻微高开。随后联储局有官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局方会再推出新刺激经济方案。三大指数即见反弹,道指重上29000,最多升517点,高见29162,为自2月以来首次。而标普再创52周新高。纳指内的苹果、Tesla和Zooms 齐见获利回吐倒跌,但其他科网股有追捧,再带动纳指创出52周历史新高,更首次踏上12000关口,高见12074。

  港股早上低开后曾反弹倒升95点,唯ATMX内股份见获利回吐,出现沽压,恒指再倒跌,更失守25000关口,低见24854,最多跌265点。恒指昨日跌收市,但恒生科技指数则创新高收市。亦反映出市场聚焦在新经济及科技股上。继上星期南方东英推出首只(3033)南方科技ETF,是日再有华夏基金推出(3088)华夏恒生科技ETF上市。明天仍有恒生投资管理推出(3032)恒生科技ETF上市。合共有三只ETF上市,暂可满足内地或本港投资者。但要留意,在需求的时候,价格会偏离资产值,因为在开市竞价时段,庄家未必会如常开价,小心留意风险。

  日前在召开的中央会议上,再提出要求深化双循环,加强国内大循环推动经济。在资源或原材料的供应、自家生产或制造以稳定供应,和在贸易内需等实行上,物流将成为主流业务。在7月份的中国物流景气指数为52.2%,比上增长1.3%。新订单亦上升1.2%至51.6%。反映出各行业务需求皆见增加,物流市场订单亦跟随上升。因此在未来的快递或速递需会日见增加。近日已有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入股速递公司,正好反映一切。早上沪深股市齐低开后,曾反弹倒升,但最终欠缺动力,连同创业板齐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