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VIX恐慌指数与美股股指同步,市场大幅调整信号已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四表示,在分析今日美股市场抛售的幅度及其突然变化的过程中,重要的是不仅要记住之前上升的速度,而且还要回顾已经发生的事情。

  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周中,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看涨期权而不是直接买入股票来表达“害怕错过”市场持续上涨。这限制了风险水平,能使投资者抓住反弹的机会,此外还可以保护投资组合免受急剧下跌的下行“尾部风险”。

  因此,VIX恐慌指数已与股票指数同步上涨,从而增强了应该进行较大市场调整的信号。一旦市场大规模修正得以实现,将引发更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抛售,而这可能会使逢低买入的散户投资者不堪重负。

  埃里安还指出,美国经济复苏受阻,是因为民众在卫生事件的问题上相互缺乏信任。“我认识很多人,它们能够出去消费,但他们不去,我们必须学会应对与人接触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各州仍存在某些旨在帮助缓解卫生事件的商业限制,但埃里安强调,消费者缺乏参与经济的意愿,这才是经济复苏缓慢的主要原因。“一些人无法回去工作,有些人无法参与经济活动,但也有一些人不愿意这样做,他们有能力但不愿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