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尾盘拉升仍收跌1.25% 互联网、芯片股低迷京东跌4.76%

摘要
今日受到隔夜美股闪崩影响,恒指低开1.35%后早盘跌幅一度超过2%,盘中几乎没有较大反弹出现,临近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但恒指失守25000点,截至收盘跌1.25%,报24695.45点;国企指数跌0.56%,红筹指数跌0.94%。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受到隔夜美股闪崩影响,恒指低开1.35%后早盘跌幅一度超过2%,盘中几乎没有较大反弹出现,临近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但恒指失守25000点,截至收盘跌1.25%,报24695.45点;国企指数跌0.56%,红筹指数跌0.94%。欧股方面,英国富时指数跌0.86%,法国CAC指数跌1.04%,德国DAX指数跌0.9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1.11%,韩国KOSPI指数跌1.15%,澳大利亚普通股跌3.05%,台湾加权指数跌0.94%,A股方面,沪指跌0.87%,深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54%。

  芯片板块领跌港股市场,与该板块领跑A股市场形成巨大反差,有消息报道称,中国正在规划将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十四五”规划之中,发展本国半导体技术以应对外部限制。中芯国际H股跌3.86%,A股涨1.84%,公司遭股东折让约4%出售1.75亿股涉资41.3亿港元,靖洋集团、节能元件、上海复旦、华虹半导体等跌超3%;

  恒生科技指数跌1.43%,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其中互联网板块表现低迷,京东集团跌4.76%,北京证监局官网消息显示,京东数科已与中信证券、华菁证券签署终止辅导协议,但是同国泰君安、五矿证券的上市辅导未有终止协议相关信息披露,公司回应称这并不影响京东数科的上市辅导进程。阿里巴巴、网易、腾讯等跌超2%;

  食品饮料板块个股表现不俗,雅士利国际涨7.55%,通天酒业、中国飞鹤、第一太平、康师傅控股涨超2%;上半年31家上市、挂牌乳企合计营收1372.26亿元,其中,5家头部企业营收占比达八成以上;奶粉企业逆势增长,成为上市乳企中名副其实的利润收割机;

  高银金融午后复牌大涨55.34%,公司公告称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集团将可融资约87亿港元,同时拟以代价20.5亿港元向Power Alpha Global Limited出售高银金融保理发展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及股东贷款;

  康龙化成H股跌5.12%,A股跌4.84%,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君联闻达、君联茂林和Wish Bloom于2020年6月23日至9月2日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94.41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为1.00%。

  中信证券:港股市场开启“新经济”的新格局

  自2018年香港交易所推出上市制度改革后,大量代表中国新经济方向的公司及美股中概回到香港市场上市。恒生指数调整将于9月7日正式生效,以阿里、小米和美团为代表的“新经济”公司正式纳入,推动香港上市公司结构继续向新经济板块倾斜。长期看,今后香港市场的投资机遇不但来自“传统板块”高分红公司,而且更多来自“新经济”的龙头。恒指和国企指数拥抱“新经济”,也吸引更多优质公司赴港上市,如字节跳动等。随着美国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中概股回归,也有望加速港股上市结构变化。

关键词阅读:恒指 互联网 芯片 京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